路易斯·冯·安

(重定向自Luis von Ahn

路易斯·冯·安(英语:Luis von Ahn,1979年8月19日),又译为路易斯·范·安路易斯·梵阿纳,生于危地马拉企业家计算机科学家,是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副教授。他是CAPTCHA的发明者之一,创立reCAPTCHA多邻国公司,并于2009年将公司出售给Google。

路易斯·冯·安
Luis von Ahn
路易斯·冯·安,摄于2015年维基媒体国际会议
出生 (1978-08-19) 1978年8月19日45岁)
 危地马拉危地马拉市
母校卡内基梅隆大学
杜克大学
知名于CAPTCHAreCAPTCHA
多邻国众包先驱
奖项麦克阿瑟奖(2006年)
TR35(2007年)[1]
勒梅尔森-麻省理工学院奖英语Lemelson–MIT Prize(2018年)
科学生涯
机构卡内基梅隆大学
博士导师曼纽尔·布卢姆

生平 编辑

路易斯·冯·安出生于危地马拉城,并在危地马拉长大。他是德国危地马拉裔。 路易斯·冯·安在一个中上层家庭中长大,他的父母都是医生。 他在危地马拉城的一所私立英语学校就读,他认为这次是一个非常光荣的经历。 在·路易斯·冯·安八岁时,他的母亲给他买了一台Commodore 64电脑,使他对技术和计算机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路易斯·冯·安在18岁时在杜克大学学习,并于2000年获得数学学士学位(优等生)。于2005年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了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2006年,路易斯·冯·安成为卡内基梅隆大学卡内基梅隆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教员。

工作 编辑

路易斯·冯·安的早期研究是在密码学领域。与Nicholas J. Hopper和John Langford一起,他是第一个提供严格的隐写术定义并证明私钥隐写术是有可能的人。

在2000年,他与Manuel Blum进行了关于CAPTCHA的早期开拓性工作,CAPTCHA是人类通常能够通过的计算机生成的测试,但是计算机尚未掌握。网站使用这些设备来防止自动化程序漫游器进行大规模滥用,例如自动注册大量账户或购买大量门票以供黄牛使用。验证码使路易斯·冯·安在纽约时报和《今日美国》以及探索频道,NOVA scienceNOW和其他主流媒体上广为报导,从而使路易斯·冯·安首次在公众中享有盛誉。

在2007年,冯·安(von Ahn)发明了reCAPTCHA,这是验证码的一种新形式,它也可以帮助图书数字化。在reCAPTCHA中,显示给用户的单词图像直接来自被数字化的旧书。它们是光学字符识别无法识别的词,并被发送到整个网络上以供识别。目前,超过100,000个网站都在使用ReCAPTCHA,并且每天记录超过4000万个单词。

多邻国徽标 2009年,路易斯·冯·安和他的研究生塞弗林·哈克(Severin Hacker)开始开发语言教学平台多邻国。他们成立了一家同名公司,冯·安(von Ahn)为首席执行官,哈克(Hacker)为首席技术官。 2011年11月,Duolingo进行了私人Beta测试,并于2012年6月向公众发布了该应用。截至2020年5月,Duolingo的价值为15亿美元。在与NPR的谈话中,路易斯·冯·安分享了Duolingo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看到的用户激增。

教学 编辑

冯·安使用了许多不寻常的教学技巧,这些技巧使他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了多个教学奖项。2008年秋季,他开始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开设了一门名为“网络科学”的新课程。这门课程结合了图论和社会科学,涵盖了从网络和博弈论到拍卖理论的各种主题。

在他2018年的Ted Talk[2]中,他强调了将学习变得像玩视频游戏或使用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一样有趣的重要性,通过使用类似的功能,如连胜、排行榜等。

参阅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Innovators Under 35: 2007. MIT Technology Review. [13 August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04). 
  2. ^ Ahn, Luis von, Luis von Ahn: How to make learning as addictive as social media (2018) posted in 2023), 25 October 2023 [27 October 2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4-03-3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