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133野战急救车

M1133野战急救车英语M1133 Medical Evacuation Vehicle, MEV)是美国史崔克装甲车系列的野战救护车版本,主要发配于营级救助站,并为营级规模的部队提供野战医疗援助。M1133拥有基本的医疗设备,可以为重伤伤患以及重大创伤伤患提供临时的紧急医疗,亦可将伤患后送。

M1133野战急救车
M1133 Medical Evacuation Vehicle
史崔克MEV
类型野战救护车
原产地 美国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2002年至今
使用方 美国
生产历史
研发者通用陆地系统
生产商通用陆地系统
单位成本约4900万美元(2012年数据)
生产日期1999年
基本规格
重量16.47吨
长度6.95米
宽度2.72米
高度2.64米
操作人数3人

装甲可抵挡14.5毫米口径武器的射击
主武器无武装(依日内瓦公约约定)
发动机柴油引擎
350匹马力
功率/重量19.3匹马力/吨
悬挂8×8路轮(装有液压式叶片弹簧)
作战范围500公里
速度100公里/小时

概述 编辑

史崔克旅级战斗队内的整合医疗撤离支援能够协助随步兵单位作战的医务兵医疗支援。M1133 MEV及其乘员可于有装甲保护的情况下移动至战区,并掩护伤患及医疗团队。

这种能力使作战单位不必为了伤员而慢下脚步,而能持续推进。而将伤患后送时,M1133 MEV亦提供了一定的保护、明亮的环境以及基础医疗设施,使军医或医务兵能于后送路程中即实施予急救。

任务执行能力 编辑

M1133 MEV是史崔克装甲车系列唯一设有医疗设备的车辆,也是史崔克旅级战斗队所主要依赖的医疗支援来源。它是以M1126 ICV为基础改装而来的。两者的高度共通性能减少提供医疗协助时所需的后勤支援以及被发现的可能。

 
内部一景

M1133 MEV上的军医席与伤患席是相通的,以便军医随时监测伤患的生命状况。

M1133 MEV上标有日内瓦公约所规定的红十字标志;这个标志可以随时被涂改,亦可以在不伤及原有迷彩涂装的情况下将之移除。它的车尾设有液压式坡道,以减少人员暴露于敌军活动下的威胁,或是险恶环境所可能带来的风险。

资料来源 编辑

This article incorporates work from https://web.archive.org/web/20080516205926/http://www.sbct.army.mil/product_mev.html, which is in the public domain as it is a work of 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