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欧洲(英语:MTV Europe)是一个于1987年8月1日建立的泛欧洲24小时娱乐台和电视频道。起初,该频道覆盖欧洲一切地区,成为当时极少数频道能覆盖欧洲一切地区。现今,该频道只覆盖欧洲一部分地区,全因MTV欧洲网络开始于1997年重整其网络。

MTV欧洲
MTV标志
所有者MTV欧洲网络
开播日期1987年8月1日
播出地区欧洲
总部地点英国 英国伦敦
波兰 波兰华沙
捷克 捷克布拉格
网站http://www.mtv.tv

MTV欧洲起初是以合作形式运作,合作两方为维亚康姆以及英国电信,直至1991年,维亚康姆获得其全权。[1] MTV欧洲现全部为MTV欧洲网络所拥有。

自从其首播,MTV革命化地改变了音乐工业。口号如“我要我的MTV”(I want my MTV)成为公众热话, VJ的概念普及化,以影片为背景的音乐的概念被引进,以及作曲家和歌迷都找到音乐活动的中心。MTV也于公众场地被无数的音乐界人士、电视频道和节目、影片和书本所提及。

参考 编辑

  1. ^ Viacom Gets MTV Europe - New York Time. [2012-04-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1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