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nekes Elektrotechnik GmbH & Co. KG是一家德国工业插头连接器制造商,总部位于德国绍尔兰地区的基希洪德姆

Mennekes
公司类型GmbH & Co. KG
成立1935年 (1935)
创办人Aloys Mennekes
代表人物Walter Mennekes, Christopher Mennekes, Christoph Epe, Volker Lazzaro, stellv. Geschäftsführer: Jürgen Bechtel, Dietmar Spurk
总部 德国 北莱茵-西发利亚基希洪德姆
业务范围全球
产品工业插头和连接器
员工人数1200(全球)
网站www.MENNEKES.org
Mennekes公司总部

该公司开发了欧洲的电动汽车充电连接器国际标准IEC 62196 Type 2

历史 编辑

Mennekes Elektrotechnik GmbH & Co. KG 由电工 Aloys Mennekes(1910-1976 年)于 1935 年创立。

该公司最初是一家电工车间,两年后成为一家电器商店。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该公司参与了修复被战争破坏的电力线。

1945年,由于当时火柴短缺,在租用的市政厅生产了电引火器。价值 9.90 帝国马克的“Glühauf”是一个可以插入插座的发光螺旋体,可以点亮香烟和纸条。“Glühauf”是 MENNEKES 的第一项专利,公司很快拥有 39 名员工。

不久之后,该公司开始生产用于特殊应用的插头。1947年,公司在现厂房内兴建厂房,1948年全公司迁入新厂房。

起初,插头是铝制的,但从 1960 年开始,插头和连接器也由塑料制成。1957 年,公司场地增加了另一座厂房,1973 年,公司搬进了一座新的两层生产大楼。公司创始人 Aloys Mennekes 去世时,公司已经拥有 250 名员工。一年前,他的儿子 Dieter 和 Walter 接管了公司作为继任者。1990年,MENNEKES注册为商标。一年后,该公司接管了位于 Neudorf 的 Technoplast,后者自 1995 年起作为 MENNEKES Elektrotechnik Sachsen GmbH 完全隶属于 Mennekes 集团。自 1992 年起,Walter Mennekes 成为 MENNEKES Elektrotechnik GmbH & Co. KG 的唯一所有者和股东。

进入电动汽车领域 编辑

2008 年,MENNEKES 进入电动汽车业务。一年后,该公司根据RWE戴姆勒的规格设计的电动汽车充电插头为更广泛的公众所熟知。MENNEKES 已经拥有基于IEC 60309英语IEC 60309标准(三相连接器)的充电插头经验,该标准已扩展为包括额外的信号触点,如“CEEplus”连接器。这种新的连接器类型被称为“MENNEKES Type 2 连接器”,由 VDE 根据VDE-AR-E 2623-2-2英语VDE-AR-E 2623-2-2标准发布。两年后,它被纳入以下版本的国际IEC 62196标准为“类型 2”。由于名称“MENNEKES 连接器”含糊不清,因此充电插头上的新闻稿始终指的是“MENNEKES Type 2 连接器”。在一份声明中,ACEA(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推荐“Type 2”连接器作为统一充电插头,因为“Type 1”(原SAE J1772)不允许三相充电,“Type 3”不提供优点。自 2014 年起,根据欧盟法律,用于电动汽车的“MENNEKES 连接器”已成为整个欧洲的标准。2011年,电动汽车业务转移至子公司MENNEKES Stecker GmbH & Co. KG,

2009 年,Mennekes 为应对生产扩张,在基尔希洪德姆总部增加了 2,800 平方米的生产空间,并于 2017 年增加了一座占地 2,000 平方米的新办公楼。2012 年,办公楼发生火灾,造成价值数百万的损失。Welschen Ennest从2013年开始扩建为第二个主要地点。最初,一个新的物流中心搬进那里,五年后又建造了一个新的注塑车间,一个高架仓库和一座办公楼,耗资4000万欧元。自 2008 年以来,在 Neudorf 新建了一个生产车间和一个高架仓库。2011 年,Walter Mennekes 的儿子 Christopher Mennekes 作为管理合伙人加入公司。

该公司在全球 90 多个国家设有子公司和代表处,在全球拥有 1,200 名员工(其中三分之二在德国)[1]。产品范围包括超过 15,000 种不同变体和设计的标准化插头和插座,以及从车辆插座和充电电缆到完整充电站的所有电动汽车领域。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ocations. Mennekes Global. [13 November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