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 7头盔(英语:Mk 7 helmet)是英国军队中一款战斗头盔,官方正式名称是一般勤务7号战斗头盔(GS Mark 7 combat helmet),取代了旧款的Mk 6A头盔(2005年引进)和Mk 6头盔(1982年引进)。2015年英国向Revision Military(现为Galvion)签约采购Batlskin Cobra P2的变体Batlskin Cobra Plus作为维耳图斯(Virtus)系统的一部分,于2016年开始换装取代Mk7头盔。

配戴Mk 7头盔的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队员

于2009年6月作为紧急作战需求(urgent operational requirement)装备而引入的Mk7头盔,在防弹效果上尽管与Mk6A头盔差不多,但外型经过改善。提高的前缘使士兵在卧姿射击时,不会使头盔后缘因为碰到身体,而压低了前缘、并阻碍视角的情形发生。而且,附装夜视仪的稳固性也得到了提升[1]

此外,Mk7头盔的重量减轻为1千克,胜过了重达1.5千克的旧款6号盔,盔带的固定效果也比较好。内盔日语中帽的原始底色是浅褐色,亦有别于Mk 6A头盔的黑色和Mk6头盔的墨绿色。最早于阿富汗战争中投入实战使用。

Mk7头盔以17格令的模拟破片测量的V50防弹数值为650米/秒。

相关条目 编辑

注释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