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吉祥物)

網景通訊公司的吉祥物

Mozilla是已解散的网景通信公司与随后的Mozilla基金会的吉祥物。一开始,这个吉祥物有很多种形式,包括带头盔的太空人。但是最后选择了类似哥斯拉的蜥蜴,因为哥斯拉与Mozilla的名称类似。[注 1]由Dave Titus设计于1994年[1]

早期的Mozilla吉祥物
现代化的Mozilla吉祥物

早期几年,该吉祥物成为网景官方网页的一个特色。然而,为了突出其更“专业”的形象的需要(特别是对于企业客户),吉祥物后来被移除了,但在网景内部则继续使用,通常绘制在给员工的T恤上,或是作为网景在山景城园区墙上的艺术装饰。

网景在1998年并购网页目录公司NewHoo后将其重命名为开放目录计划,由于跟Mozilla开放源代码项目的相似性,他们昵称其为“DMOZ”(Directory of Mozilla)。在网站的每一页上都放上了Mozilla的图片,即使现在依然如此,尽管网景公司已经被美国在线并购解散。

随着1998年Mozilla.org专门网站的推出,这个绿色和紫色的吉祥物后来被一个更大、强烈红色的暴龙所取代,新的设计者谢帕德·费尔雷英语Shepard Fairey因设计巨人安德鲁拥有一支民兵队英语Obey Giant巴拉克·奥巴马"希望"海报英语Barack Obama "Hope" poster而成名[2]

注释 编辑

  1. ^ 哥斯拉的英文名称是Godzilla,与吉祥物Mozilla的名称相似。

参考文献 编辑

  1. ^ Portfolio of freelance illustrator and animator Dave W. Titus. [2010-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03). 
  2. ^ Shepard Fairey: From Mozilla to Obama. Acts of Volition. March 5, 2009 [2010-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17).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