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MI(全称为New Arcade Operation Machine Idea),是世嘉继研发Model 3之后于1998年11月推出的街机基板。

NAOMI标志

NAOMI这个名字是由当时世嘉的副社长铃木久司提出,以英国超级名模娜奥美·金宝(Naomi Campbell)命名[1]来作为世嘉Model系列后继型号。

概况 编辑

CPU 日立SH4
GPU PowerVR Series 2
声音卡 Yamaha AICA
存储介质 GD-ROM

特征 编辑

由于该基板采用与世嘉本公司研发的Dreamcast游戏机几乎相同的硬件结构,因此Dreamcast与NAOMI游戏的跨平台移植十分容易,基板对3D图形的解析性能亦非常强大,另外,由于使用的储存介质为装取便捷的GD-ROM,可读取游戏数据容量增大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制造成本。但坊间亦传出对使用GD-ROM做为储存介质基板稳定性的质疑声音。

随后世嘉又推出了升级版基板NAOMI2,具有更强的3D性能,但基本结构与NAOMI相似。

NAOMI基板上的名作有CVS,VR战士4,疯狂出租车等。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orowitz, Ken. The Sega Arcade Revolution: A History in 62 Games. McFarland & Company. 22 June 2018: 210 [2022-06-15]. ISBN 978-1-4766-7225-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