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IPAC外银河系数据库

NASA/IPAC外银河系数据库(英语:NASA/IPAC Extragalactic Database,NED)是一个在线天文数据库,被用于整理和交叉认证银河系外的天体(星系类星体无线电,X射线源和红外源等)。

NED基本由银河系外的大量天体的信息支撑,包括:名称(含交叉标识)、位置、测光、红移量。所有对象都被恰当索引了,其摘要在线开放。大量刊物和文献支撑了它们。NED还包括来自2微米全天巡天和Digitized Sky Survey的图像。

2014年3月,NED包含206万个天体,2.32亿个交叉识别,500万红移量,19亿光度数据点,6.09亿直径测量,关于15000个星系的红移量之外的71000个距离,30万个详细分类,230万个对象,以及260万个图像、地图或外部链接,65 000篇期刊文章、笔记和摘要的链接。

20世纪80年代末,帕萨迪纳的2位天文学家,乔治Helou(George Helou)和巴里.马多雷( Barry F. Madore),创建了它。美国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校园内的红外处理和分析中心(IPAC)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签订了合同:NED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