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NV2

(重定向自NV2

NV2NVIDIA的显示芯片,产品名为Mutara V08,由世嘉公司资助,用于世嘉的游戏机中,但最后却取消研发。

NV2
发布日期未发表
代号NV2
显示卡
入门GPU不适用
中端GPU不适用
高端GPU不适用
API支持
OpenGL不相容

由于1995年发表的NV1失败,NVIDIA陷入财困。世嘉急急送来700万美元的定金,资助NVIDIA开发NV2,作为下一代游戏机的显示芯片。纵使世嘉发现二次方程纹理贴图有缺陷,但NVIDIA始终坚持使用这种绘图技术,而不使用多边形立体技术。与此同时,世嘉派遣工程师到NVIDIA协助开发NV2,希望可以采用多边形立体技术。之后,世嘉与当时非常炽热的3dfx接触,企图将Voodoo Banshee用于游戏主机中。而NEC亦加入战团,最后,世嘉采用了与NEC有关的PowerVR的显示核心。

NV2是NVIDIA的第二个产品,但永远没有完成研发。当时Direct 3D还不是太流行,NV2的二次方程纹理贴图能提供较佳性能。但世嘉公司最终放弃了NV2,而转向与PowerVR合作。但当时若NVIDIA没有世嘉支持,便存活不到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