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SIS格式,全称Open Artwork System Interchange Standard,是一个文件格式。通常OASIS用于保存集成电路版图信息。[1]

早期的集成电路版图信息是以GDSII格式存储,随着集成电路的工艺不断前进,版图的多边形和其他信息大量增加,原有的GDSII格式文件过大。推出OASIS的目的原是成为GDSII格式的后继格式。

创建OASIS格式始于2001年。2004年3月,1.0版本推出。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trade name OASIS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in the US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of Thomas J. Grebinski, Alamo, California and licensed for use exclusively by SEMI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