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ep是一组面向对象的API,大部分是由NeXTSun Microsystems开发。作为一种面向对象的操作系统的规范,有一些现代操作系统用它作为核心。对于OpenStep一个重要的认识是,它只是一组API规范,而OPENSTEP(一定要大写)是由NeXT开发的一个OpenStep的特殊实现。尽管它构建于Mach-即基于Unix(也是NEXTSTEP的核心),OPENSTEP的同样有在SolarisWindows NT上的版本。此外,OPENSTEP库(由OPENSTEP操作系统提供的库)实际上已经成为了原始OpenStep规范的超集。

历史 编辑

OpenStep API的建构是在1993年由NeXT(NeXT Computer)和Sun Microsystems共同合作的成果,这个合作使NeXT的NEXTSTEP操作系统物件层可以运作在Sun的Solaris操作系统上(更明确的说,是基于SPARC硬件架构的Solaris)。OpenStep分离了NEXTSTEP的Mach基础或NeXT特定硬件的部分。这个结果产生了一个更小的系统,来自于Display PostScript的主要部分,Objective-C的执行环境和编译器由大部分NEXTSTEP的Objective-C函式库组成。不包含基本的操作系统或者显示系统。

在1994年夏天,API的首个草案由NeXT发布了。接下来一年,NeXT释出了一个应用了OpenStep,并可以执行几个支援平台上的先进操作系统NEXTSTEP,并将OpenStep重新命名为OPENSTEP。令人不解的是,OPENSTEP同样可以独立于Solaris执行在SPARC平台上。OPENSTEP作为NeXT的主要操作系统产品,直到1997年被苹果电脑收购。接下来,OPENSTEP与现存的Mac OS的相关技术相结合,成为Mac OS X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