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kutGoogle推出的社会性网络服务。Orkut是以创建它的Google工程师Orkut Buyukkokten的名字命名的,通过这一服务,用户可以在互联网上建立一个虚拟社会关系网。目前大多数用户来自巴西印度。2014年6月30日,Google宣布Orkut于同年9月30日关闭服务。[1]

Orkut
Orkut用户可以保存自己的资料,在线保持与朋友们的交流,就像图中那样生活在一个虚拟社区中
网站类型
社交网络服务
结束2014年9月30日,​9年前​(2014-09-30
持有者Google
创始人Orkut Büyükkökten英语Orkut Büyükkökten
网址www.orkut.com 编辑维基数据
注册
推出时间2004年1月24日,​20年前​(2004-01-24
现状关闭
新版Orkut界面

历史 编辑

在2004年1月22日由Google工程师Orkut Buyukkokten英语Orkut Büyükkökten创建,2014年9月30日终止服务。

账户申请 编辑

拥有Orkut账户,必须首先拥有Google账户。Orkut的账户曾经也通过类似于过去Gmail账户的形式,由现有用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加入邀请。收到邀请信的用户,可以通过信中地址激活自己的Orkut账户;后来注册Orkut不再需要邀请。

与Gmail、Google账户的关系 编辑

Google打算让Google账户作为使用Google一些服务的通用账户,而Gmail账户在注册时就自动成为一个Google账户。在Orkut,默认的登录凭证也是Google账户的用户名和密码,而新用户将直接注册Google账户。一旦Orkut账户和Google账户捆绑以后,Orkut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就不再出现。这一点类似于网易搜狐微软Microsoft Account的通行证。

相关条目 编辑

参看 编辑

参考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Google. Time to say goodbye to Orkut. [2014-07-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