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ymouth是Linux中一种Bootsplash英语Bootsplash。它支持动画显示、使用到Direct Rendering Manager英语Direct Rendering Manager (DRM) 和基于核心的显示模式设置 (KMS)这些技术,并且被包进initrd

Plymouth
首次发布2008年5月30日,​15年前​(2008-05-30
当前版本
  • 0.9.4 (2018年11月5日)[1]
编辑维基数据链接
源代码库 编辑维基数据链接
编程语言C
操作系统Linux
类型Bootsplash英语Bootsplash
许可协议GNU通用公共授权条款第二版
网站Plymouth in freedesktop.org

除了看起来比较漂亮, Plymouth还能在引导阶段和用户交互[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第一次使用是在2008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所发布的Fedora 10 "Cambridge",并且用来取代Red Hat Graphical Boot (RHGB)。 Ubuntu于2010年4月29日发布的10.04 LTS "Lucid Lynx"版本中收录进来,并且在Mandriva Linux这个版本中从splashy英语splashy换成了Adélie (2010.0)这个版本的Plymouth。

外部链接 编辑

  1. ^ https://cgit.freedesktop.org/plymouth/tag/?h=0.9.4; 检索日期: 2019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