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气象/特色条目/1

水循环是指地球不同的地方透过吸收太阳以来的能量转变存在的模式到地球中另一些地方,例如:地面的份被太阳蒸发成为空气中的水蒸气。而地球的存在模式包括有固态液态气态。而地球中的多数存在于大气层中、地面、地底、湖泊河流海洋中。 会透过一些物理作用,例如:蒸发降水渗透、表面的流动和表底下流动等,由一个地方移动至另一个地方。如河川流动至海洋

水循环指在一个既没有起点亦没有终点的循环中不断移动或改变存在的模式。当地球中移动时,将会在气态固态液态,三个状态中不断转变。由一个地方移动至另一个地方所需的时间可以秒作单位,亦可以是数以千计。而地球中的总水量约为1.37 X 109 km3,其中以包含海洋的含水量。而尽管在水循环中不断改变,但地球的含水量基本不变。

会透过各种物理变化或生物物理变化而达成移动。而蒸馏降水在整个水循环中担当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两个过程于每年令505,000 km3产生移动。它们亦令地球中大部分产生移动。河流所带动的流只属于中等,而由直接升华水蒸气更是非常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