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第二次世界大战/plane

航空武器

Portal:第二次世界大战/plane/1

B-17轰炸机
B-17轰炸机
B-17轰炸机美国波音美国陆军航空军制造的四引擎重型轰炸机。美军在1930年代提出200架轰炸机的生产合约,当时参与竞争还有道格拉斯格伦·L·马丁,最终波音设计的机型胜出,甚至比陆军航空军原先要求的规格更好。B-17的原型机在一次时坠毁令合约取消,但陆军航空军对波音的B-17设计印象深刻并订购了13架,其后陆军航空军恢复全面量产,包括衍生型B-17A至B-17G。它是一种多用途的飞机,除了在美国陆军航空军中作为轰炸机服役及在皇家空军中作炸弹运输机外,其他国家亦有采用。在二次世界大战之中,B-17是美国陆军航空军对德国工业和军事目标进行日间战略轰炸的主力机种。战后因为结构坚固,有不少被使用为森林消防机,直到1980年代美国还有一批B-17消防机在使用。



Portal:第二次世界大战/plane/2

胖子
胖子
胖子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日本长崎投掷的原子弹的代号,这是继小男孩原子弹后第二个投入战争使用的核武器,同时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三次顺利核爆的装置。它长3.25米,直径五英尺,重4,545公斤。最早原本是将原子弹投掷目标设在小仓市,但是由于当地上空的天气过于恶劣而只好改在长崎。1945年8月9日,即广岛首枚原子弹爆炸后3天,由查理士·斯文尼驾驶的B-29超级空中堡垒轰炸机博士卡”在长崎上空9,000投下。在日本当地时间早上11时02分,在550米高度爆炸。其释放的能量约相等于2.1万公吨的TNT烈性炸药,即大概为8.4 ×1013 焦耳,比投掷在广岛的首枚原子弹稍多。尽管炸弹偏离预设的起爆点而没有达到其最大杀伤力,但是估计有40,000人在和爆炸第一时间便瞬间死亡,另外还造成25,000人轻重伤。



Portal:第二次世界大战/plane/3

零式舰上战斗机
零式舰上战斗机

零式舰上战斗机日语:零式舰上戦闘机,简称“零战”("零戦" - れいせん、"ゼロ戦" - ぜろせん等),编号“A6M”)作为九六式舰上战斗机的后继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是大日本帝国海军海军1940年1945年的主力舰上战斗机,从中国战场一直使用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整个太平洋战区都可以见到它的踪影,堪称日本海军二战时最知名的战斗机盟军昵称代号为Zeke

零战日本产量最大的战斗机。此机由三菱重工业设计,并由三菱重工业中岛飞行机株式会社两家业者共同生产,总计生产10,449架,总数中约有2/3为中岛飞行机株式会社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