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自由软件/特色条目/4

OpenOffice.org 3.1.1运行于Windows 7
OpenOffice.org(简称OOoOO.o)是一套开放源代码办公室软件,可以在多种操作系统上运作。预设的文件交换格式是已经成为ISO标准的开放文件格式ODF,OpenDocument Format),此外也支援Microsoft Office 97至2007的文件格式,以及其余常见的文件档案。

OpenOffice.org的前身是德国公司StarDivision所研发的StarOffice办公室软件。1999年昇阳买下了StarDivision,2000年昇阳公开释出了StarOffice的源代码,目的是透过提供免费、优质、开放的软件,来打破办公室软件中微软Office的垄断状态。

这个计划及软件通常称为“OpenOffice”或简称“OO.o”,但因为商标的争议,正规的叫法是“OpenOffice.org”。

更多关于“OpenOffic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