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Book为一系列的麦金塔(Macintosh)笔记本型电脑,由苹果电脑设计及制造,并于1991年至2006年其间发售。PowerBook 曾经历过数次主要修改与及重新设计,有很多特色都领先同行,后来成为其他笔记本电脑的标准配备。

PowerBook G4 15" Alminum

PowerBook 的目标顾客为专业市场,并曾获得相当数量的奖项,例如2001年的工业设计优异奖 - 金奖(Industrial Design Awards - "Gold" Status),与及著名科技网站Engadget的2005年年度笔记本电脑(Laptop of the Year)。 在进入笔记本时代的PowerBook 以前,苹果电脑的笔记本电脑产品为手提麦金塔(Macintosh Portable)。那个时候有一些由第三方生产的笔记本电脑都能执行麦金塔的软件,例如 "Outbound Laptop"。于1999年,针对一般消费市场苹果亦推出了本系列的姊妹型电脑 iBook 系列。

于2006年,Powerbook 系列被新的 MacBook Pro 家族所取代。

早期型号 编辑

PowerBook 100系列及 PowerBook Duo 编辑

于1991年10月,苹果电脑推出了首三款 PowerBook 电脑:最低级的PowerBook 100,运算速度较快的 PowerBook 140 与最高级的 PowerBook 170。在1991年,深灰色的外壳、"trackball"的使用与及键盘前方占位符以承托手掌的设计均在整个电脑行业内引起哄动。当时绝大部分的笔记本电脑都没有占位符以承托手掌,造成用户的不便,所以苹果这个设计于当时而言是相当新颖。PowerBook 140 及 170 均为苹果的原厂设计,不过 PowerBook 100 则有一个有趣的经历:苹果先将手提麦金塔(Macintosh Portable)的设计图纸交与Sony,Sony 其后再将组件缩小。所以 PowerBook 100 的设计与其他 PowerBook 系列有很大出入。PowerBook 100 的销情相当惨淡,直至苹果大幅度降价。

PowerBook 500系列 编辑

PowerPC 年代 编辑

1995 年一台当时最新的 PowerBook 5300已经在该时推出。

PowerBook G3 编辑

PowerBook G4 编辑

停止生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