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芬体育俱乐部

荷兰足球俱乐部
(重定向自SC海倫芬

海伦芬体育俱乐部Sportclub Heerenveen),或可译为荷连芬海伦维恩,是一间荷兰俱乐部,位于荷兰菲仕兰省的海伦芬市,目前在荷兰足球甲级联赛角逐。主场为艾比伦斯特拉球场,容量为26,600人。

海伦芬
sc Heerenveen
全名Sportclub Heerenveen
绰号De Superfriezen
(The Super Frisians)
Fean
成立1920年7月20日,​103年前​(1920-07-20
主场艾比伦斯特拉球场
(Abe Lenstra Stadion)
容纳人数26,100
主席Jelko van der Wiel
主教练Dwight Lodeweges
联赛荷兰足球甲级联赛
2022–23荷甲,第 8 位
球衣供应Macron
球衣广告Ausnutria
网站官方网站
主场球衣
客场球衣
艾比伦斯特拉球场

队徽上的上方是菲仕兰省旗的标志,而所有在艾比伦斯特拉球场举行的主场比赛,都会奏起菲仕兰省的省歌。

历史 编辑

俱乐部在1920年7月20日成立,位于荷兰海伦芬市。成立以来俱乐部成绩一直欠奉,未曾取得荷甲联赛冠军,杯赛也是一样。

虽然俱乐部在欧洲来说寂寂无名,但在荷兰本土则颇有名气,因为俱乐部获得2000-01年欧洲联赛冠军杯小组赛参赛资格。前一年荷甲海伦芬排第二,对小俱乐部来说殊不简单。经过多年在欧洲赛的亮相,海伦芬成为少数有力挑战荷甲三强(费耶诺德埃因霍温阿贾克斯)的俱乐部之一。在2004-05赛季的平均入场人数为18,400人,但预测还有上升的趋势,因为球场容量将会扩充至27,000个座位。

有点奇怪的是,对一个只有28,000人居住的市镇来说,海伦芬却拥有的庞大的球迷人数,最少在荷兰来说已经是庞大了。不过,海伦芬被多数居民视为菲仕兰省的光荣,是无可置疑的。几乎所有居住在菲仕兰省的居民都是海伦芬的球迷,除了在省会的居民,则会支持另一队当地俱乐部金堡尔Cambuur Leeuwarden)。

成就 编辑

著名球员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