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钢弹世界 三国创杰传

SD钢弹世界 三国创杰传》(日语:SDガンダムワールド 三国創傑伝)为2019年展开的SD钢弹系列作品[1]。续作为《SD钢弹世界 群英集》。

SD钢弹世界 三国创杰传
SDガンダムワールド 三国創傑伝
SD Gundam World Sangoku Soketsuden
类型 机器人动画三国科幻机械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概要 编辑

本作为日昇‘机动战士钢弹40周年’企画中的一环。并以曾使用三国志为范本的‘BB战士三国传’为先例,再次将三国历史与人物重新设定,并以全新设定及全新机体再次演译三国历史。另外本作世界观改以因大量病毒的散播导致世界面临灾害的近未来时代。

登场角色 编辑

蜀区(ショク・エリア) 编辑

刘备独角兽钢弹等人居住的区域。 虽然相较于其他区,三重能量的保有量较少,不过在民团“龙之守卫队”的活跃下,一直过着鲜有纷争的和平生活。 刘备独角兽钢弹隶属的“龙之守卫队”也极力保护众人免于受到黄化三重能量的BUG侵袭。

刘备独角兽钢弹劉備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Liu Bei Unicorn Gundam)(CV:梶原岳人

充满正义感,隶属于比较不会遭到黄化三重能量MS袭击的蜀区民团“龙之守卫队”。
因为结识了关羽云长ν钢弹与张飞神钢弹,让他下定了重大的决心,那就是“拯救世界”。
自此之后,景仰他坚定信念的伙伴不断增加。
龙贤刘备独角兽钢弹龍賢劉備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Long Xian Liu Bei Unicorn Gundam)
回应正义之心而显现的刘备觉醒形态。虽然所有能力都获得了飞跃性的提升,却无法按照自身的意志启动这个形态,可活动的时间也非常短。

关羽云长ν钢弹関羽雲長νガンダム,Guan Yu ν Gundam)(CV:中川庆一

充满智慧、义薄云天的侠客。
过去居住在洛阳,后来怀抱着一份坚定的信念离开了洛阳。
是个精通兵法且武艺高强名满天下的英雄。
与刘备独角兽钢弹、张飞神钢弹之间有着坚定的情谊。
武圣关羽云长ν钢弹武聖関羽雲長νガンダム,Wu Sheng Guan Yu ν Gundam)
当关羽武艺登峰造极时所呈现的崭新面貌。
在战斗时只要挥舞尺寸更大、威力更强的青龙偃月刀,即可将既有攻击范围外的敌人一举扫荡殆尽。

张飞神钢弹張飛ゴッドガンダム,Zhang Fei God Gundam)(CV:KENN

与刘备独角兽钢弹、关羽云长ν钢弹之间有着坚定的情谊。
虽然常因为行事鲁莽而导致失败,却也因为有着无所畏惧的豪迈个性,令他在战斗中能毫无保留地发挥实力。
之所以跟着关羽一起离开洛阳到蜀区去,背后有某个原因。
炎皇张飞神钢弹炎皇張飛ゴッドガンダム,Yan Huang Zhang Fei God Gundam)
张飞在历经无数战斗与锻炼后所呈现的崭新面貌。在战斗时会有如同火焰熊熊燃烧般的能量缠绕着全身。

赵云OO钢弹趙雲ダブルオーガンダム,Zhao Yun 00 Gundam)(CV:池田恭祐

隶属于蜀区龙之守卫队的青年。
擅长枪术与驾驭摩托车,以具备龙之守卫队顶尖的战斗能力为傲。

马超猎魔钢弹馬超ガンダムバルバトス,Ma Chao Gundam Barbatos)(CV:梶田大嗣

龙之守卫队中最年轻的成员。
虽然平时冷静沉着,但在格斗战中就会变得热血沸腾。

黄忠力天使钢弹黄忠ガンダムデュナメス,Huang Zhong Gundam Dynames)(CV:古贺明

龙之守卫队的高明技师,深得刘备等人信赖。
在机械方面样样精通,连机车的整备、改装都能独力完成。
在战斗时则是擅长狙击与射击技术。

诸葛亮自由钢弹諸葛亮フリーダムガンダム,Zhuge Liang Freedom Gundam)(CV:内山昂辉

年轻天才科学家。
过去曾在知名研究家手下潜心研究,目前没人知道他的下落。

哈啰ハロ,Haro)

跟随刘备的小不点好友。
有时会做出一些连刘备也无法理解的不可思议举动。

魏区(ギ・エリア) 编辑

由独占企业“蓝翼公司”统治的区域。 三重能量的保有量跟其他地区比起来是最多的,是城塞都市里发展最蓬勃的一区。

曹操飞翼钢弹曹操ウイングガンダム,Cao Cao Wing Gundam)(CV:武内骏辅

“蓝翼公司”的年轻首席执行官,为统治魏区的领导者。
聪明过人、沉着冷静,对逐渐枯竭的三重能量抱有危机意识,有着独特的价值观。
对于刘备独角兽钢弹的真正力量感到兴趣。
天霸曹操飞翼钢弹天覇曹操ウイングガンダム,Tian Ba Cao Cao Wing Gundam)
曹操在决战时激发信念化身而成的新面貌。除了主体之外,巨剑和装备也一并强化了。

夏侯惇托尔吉斯III夏侯惇トールギスIII,Xiahou Dun Tallgeese III)(CV:内野孝聪

曹操的表兄,自幼随伴左右,共同闯过无数难关,获得曹操在血缘理由外的深厚信任。
跟胞弟夏侯渊相较,有着更为冲动激昂的一面。

夏侯渊托尔吉斯夏侯淵トールギス,Xiahou Yuan Tallgeese)(CV:木内太郎

夏侯惇的弟弟,同样自幼随伴曹操左右。
和夏侯惇一样深受曹操信赖,不过亦有轻挑的一面。

张辽沙萨比張遼サザビー,Zhang Liao Sazabi)(CV:中村源太

过去与吕布搭档时,是个为了钱什么都肯做的保镖。
败给夏侯惇之后,受到对方真诚相信曹操理想的态度所感动,自此决定效忠曹操。
后来在经营面上也发挥了长才,成为蓝翼公司的栋梁之一。

典韦宗师钢弹典韋マスターガンダム,Dian Wei Master Gundam)

盘据魏区边境的山贼之一。后来成为曹操的部下。

徐晃死神钢弹徐晃ガンダムデスサイズ,Xu Huang Gundam Deathscythe-Hell)

盘据魏区边境的山贼之一。后来成为曹操的部下。

张郃双头龙钢弹張郃アルトロンガンダム,Zhang He Altron Gundam)

盘据魏区边境的山贼之一。
后来成为曹操的部下。

荀彧漆黑攻击钢弹荀彧ストライクノワール,Xun Yu Strike Noir)

任职于蓝翼公司的实习生。
长于智谋,深受重视能力才干更甚于资历的曹操信赖。

司马懿命运钢弹司馬懿デスティニーガンダム,Sima Yi Destiny Gundam)(CV:山内健嗣

难以捉摸的奇人,虽然没有人清楚他的出身来历,但在战略与学术领域都有超卓才华。

吴区(ゴ・エリア) 编辑

为孙坚异端钢弹所率领的流通同业公会“红虎”据点。 居住在“红虎”航空母舰内的民众,几乎都是这间公会的成员。 他们靠着以流通业为首的各式买卖为生,日夜对抗危害他们买卖的黄化三重能量BUG。 因为是一艘航空母舰,所以三重能量的保有量比蜀区还要少。

孙坚异端钢弹孫堅ガンダムアストレイ,Sun Jian Gundam Astray)(CV:山口太郎

流通同业公会“红虎”的代表。
因为董卓天帝钢弹撤离了他领内小村庄的守军,害得他重要的生意对象连结了黄化三重能量,为了失去这一大笔生意而感到愤怒。

孙策异端钢弹孫策ガンダムアストレイ,Sun Ce Gundam Astray)

孙坚的长子。

孙权异端钢弹孫権ガンダムアストレイ,Sun Quan Gundam Astray)(CV:天崎滉平

孙坚的次子,不擅长跟他人沟通。
一旦开始战斗就会性情大变,进而展现潜藏的能力。

孙尚香嫣红攻击钢弹孫尚香ストライクルージュ,Sun Shangxiang Strike Rouge)

孙家的幺女。
个性活泼,拥有不下于兄长孙策、孙权的身手。

太史慈决斗钢弹太史慈デュエルガンダム,Taishi Ci Duel Gundam)(CV:大畑伸太郎

红虎核心干部之一。
在个性和战斗方式上都相当稳健踏实,亦深受孙坚信赖。

甘宁骷髅钢弹甘寧クロスボーンガンダム,Gan Ning Crossbone Gundam)(CV:若林佑

原本是造船公司的员工。由于生性过于开朗,因此容易给人个性轻佻的印象,不过实际上是条热血好汉。
无论整备手腕或武艺方面都有超一流的水准。

大乔月之女神钢弹大喬ガンダムアルテミー,Da Qiao Gundam Artemie)(CV:清水彩香

小乔的姐姐。常常被活泼的妹妹牵着鼻子走。
虽然平时相当文静端庄,却也有着好强不愿输给红虎众男性的一面。

小乔GN弓兵战机小喬GNアーチャー,Xiao Qiao GN Archer)(CV:井上穗乃花

大乔的妹妹。因为开朗外向,所以常常给姐姐和周遭男性带来困扰。
战斗时会和姐姐联手攻击,令敌人无从招架。

周瑜晓周瑜アカツキ,Zhou Yu Akatsuki)(CV:野岛裕史

聪明过人,为“红虎”的参谋。
凭借缜密的谋略手腕辅佐孙坚。

洛阳(ラクヨウ) 编辑

由董卓天帝钢弹担任领主统治该地。 洛阳拥有其他区无法比拟的丰沛三重能量,然而董卓天帝钢弹独占了那些能源,使自己远离黄化病毒感染者,并且过着穷奢极侈的生活。

董卓天帝钢弹董卓プロヴィデンスガンダム,Dong Zhuo Providence Gundam)(CV:石井康嗣

洛阳的现任领主。
前领主过世后,独裁专制,民生凋敝。
施政上恣意浪费三重能量,又疏于应对黄化三重能量危机,因此引发各方不满。

吕布新安州呂布シナンジュ,Lyu Bu Sinanju)(CV:间宫康弘

唯一生存意义是与强者交战的战斗狂。
对于正义或是政治、和平没有丝毫兴趣。

貂蝉刹帝利貂蝉クシャトリヤ,Diao Chan Kshatriya)(CV:清水理沙

与吕布共同行动的女性佣兵。
兼具引人注目的美貌和高超战斗能力。

其他角色 编辑

相关用语 编辑

三重能量
原文:トリニティ
黄化病毒(黄化三重能量)
原文:黄化ウィルス(黄化トリニティ)
三重机车
原文:トリニティバイク
以三重能量为动力来源的泛用型机车。
会依照所属势力及驾驶者而被改造成各种型态使用。

WEB动画 编辑

制作团队 编辑

  • 企划・制作 - SUNRISE
  • 原作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导演 - 池添隆博
  • 系列企划 - 待田堂子
  • SD设计 - 宫内利尚
  • 设计 - 寺岛慎也、今石进、阿部慎吾、牟田口裕基、宫本崇
  • CG导演 - 佐佐木凉
  • 美术导演 - 金子雄司
  • 色彩设计 - 安部なぎさ
  • 音响监督 - 藤野贞义
  • 音响效果 - 鹫尾健太郎
  • 音乐 - 大隅知宇
  • 编辑 - 坂本久美子[2]

乐曲 编辑

主题曲
“Removes”
演唱:SWANKY DANK
作词、作曲:KOJI
编曲:铃木daichi秀行、SWANKY DANK
片尾曲
“トライアライブ”
演唱、作曲:雾雨アンダーテイカー
作词:ジョシュア・K・キリサメ
“REW”(第10话)
演唱:雾雨アンダーテイカー
作词:ジョシュア・K・キリサメ
作曲、编曲:ジョシュア・K・キリサメ、Hiroyuki Fujino

播放列表 编辑

日本配信 国外配信 话数 日文标题 英文标题 中文标题
台湾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2021年
2月25日
2019年
27月26日
Episode 1(第1话) 龍の矜持 Dragon's Watch 龙的尊严
龙志云天
待田堂子 池添隆博
8月23日 Episode 2(第2话) 星を読む者 Feel A Future 能观天象之人 久米和贵子
3月4日 9月27日 Episode 3(第3话) 青き炎の翼 Blue Wing 苍炎之翼
苍蓝火炎之翼
山中拓也 池添隆博
10月25日 Episode 4(第4话) 天翔る赤い虎 Red Tiger 翱翔天际的赤虎 待田堂子 久米和贵子
3月11日 11月22日 Episode 5(第5话) 結成!三国連合! Three Spirits 结成三国同盟!
成立三国联合!
山中拓也
12月27日 Episode 6(第6话) 紅蓮の咆哮 Magma Power 红莲的咆哮
3月18日 2020年
1月24日
Episode 7(第7话) 悪魔の真実 Yellow Pandemic 恶魔的真相 池添隆博
2021年
3月18日
Episode 8(第8话) 大地を虫食む闇 BUG Eclipse 侵蚀大地的黑暗 待田堂子 久米和贵子
3月25日 3月25日 Episode 9(第9话) 正義のバランス LIBRA 正义的平衡 池添隆博
Episode 10(第10话) 新たなる始まり Try Alive 新的开始

漫画 编辑

苍翔记(苍翔记) 编辑

  • SD钢弹世界 三国创杰传 苍翔记(SDガンダムワールド 三国创杰伝 苍翔记(そうしょうき))
以曹操为主角的故事。

焰虎谭(焔虎谭) 编辑

  • SD钢弹世界 三国创杰传 焰虎谭(SDガンダムワールド 三国创杰伝 焔虎谭(えんこたん))
以孙坚为主角的故事。

钢普拉相关 编辑

2019年3月30日限定贩售 / 2021年1月16日一般贩售
  • 刘备独角兽钢弹
  • 关羽云长ν钢弹
  • 张飞神钢弹
2019年4月27日限定贩售 / 2021年1月23日一般贩售
  • 曹操飞翼钢弹
  • 孙坚异端钢弹
  • 董卓天帝钢弹
2019年5月31日限定贩售 / 2021年2月13日一般贩售
  • 赵云OO钢弹&碧龙驱
  • 吕布新安州&赤兔马
  • 貂蝉刹帝利

备注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三国創傑伝特設ページ - バンダイ ホビーサイト. [2023-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1). 
  2. ^ SDガンダムワールド 三国創傑伝 作品情報. [2023-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2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