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工程中的SISO(single-input, single-output)系统是单一输入单一输出系统的简称,是输入变数及输出变数都只有一个的控制系统。在无线电中的SISO是指其发送器无线电接收机共用同一个天线

相较于MIMO(多重输入多重输出)系统,SISO系统比较简单,也比较容易在运行时进行其趋势的预测,以及简单的估算。MIMO系统的交互作用太多,因此要预测趋势及估算都比较困难。

SISO系统的控制理论主要是以频域的分析技术为主,常用的工具有波德图奈奎斯特稳定判据尼柯尔斯图根轨迹图。控制器设计方式可以用多项式设计或是根轨迹。常见的控制器有PI、PID或是超前-滞后补偿器等。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 Partington, Jonathan R, Linear operators and linear systems,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 Student Texts (60), 剑桥大学出版社: 75, 2004, ISBN 0-521-54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