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结~》 (日语:劇場版 SPEC〜結〜げきじょうばん スペック クローズ Gekijōban Supekku Kurōzu */?,英语:SPEC: Close)是2013年上映的日本电影,也是TBS电视台刑事科幻剧《SPEC》的第2部剧场版作品,为《SPEC》系列的完结篇。该作品分为前篇、后篇2部,前篇《渐之篇》(漸ノ篇ぜんのへん Zen no hen)于11月1日上映、后篇《爻之篇》(爻ノ篇こうのへん Kō no hen)于11月29日上映。

SPEC~结~渐之篇/爻之篇
劇場版 SPEC〜結〜 漸ノ篇/爻ノ篇
基本资料
导演堤幸彦
监制植田博树
今井夏木
编剧西荻弓绘日语西荻弓絵
主演户田惠梨香
配乐涩谷庆一郎日语渋谷慶一郎
加布里埃莱·罗伯托
摄影斑目重友
剪辑大野昌寛
片长119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2013年11月1日、2013年11月29日
发行商日本东宝
票房23.9亿日圆
前作与续作
前作SPEC~天~

简介 编辑

与克隆人的一十一(神木隆之介 饰演)的SPEC持有者反抗组织决斗后濒死状态的当麻(户田惠梨香 饰演)与濑文(加濑亮 饰演),被送到医院长期治疗后,原本以为这吵不停的两人距离会因此缩短会出现个什么发展。而越来越多的奇怪事件与地下势力,逐渐横在当麻和濑文任职的警视厅公安部特殊部门“未详”面前。

在与一十一等人对战时重伤住院的CIRO干员青池里子(栗山千明 饰演)被女儿润带走后神秘消失、世界各国暗中实施与争夺用来消灭及控管SPEC持有者的“简单计划”(Simple Plan)、真正幕后掌控全世界秘密结社如同以往冀望掌控局势、制造出“简单计划”的科学家“教授J”失踪、在人类史前就已存在的“前人类”现身、未详系长野野村光太郎(龙雷太日语竜雷太 饰演)交给当麻等人的后事信、人们所阻挡可能带来世界末日的“法蒂玛第三预言”似乎将成为事实……;当麻的SPEC也在这时候逐渐爆走至完全苏醒,究竟这些一连串的混乱局面会将人类世界的未来带往何处?

登场人物 编辑

警视厅关系者 编辑

SPEC持有者 编辑

其他角色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