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赫勒拿、阿森松和特里斯坦-达库尼亚

英國海外領土

圣赫勒拿、阿森松和特里斯坦-达库尼亚(英语:Saint Helena, Ascension and Tristan da Cunha)是英国海外领地,由圣赫勒拿岛与其北方的阿森松岛和南方的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共同组成。前称圣赫勒拿及其属地(Saint Helena and Dependencies)。2009年9月1日,新颁布的宪法赋予三岛在该辖境内享有平等地位。

圣赫勒拿、阿森松和特里斯坦-达库尼亚
Saint Helena, Ascension and Tristan da Cunha
圣赫勒拿、阿森松和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国旗
国旗
圣赫勒拿、阿森松和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国徽
国徽
格言:
"Loyal and Unshakeable" (圣赫勒拿)
"Our faith is our strength"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
国歌:天佑国王
圣赫勒拿、阿森松和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的位置
首都詹姆斯敦
15°56′S 005°43′W / 15.933°S 5.717°W / -15.933; -5.717
最大城市半树谷英语Half Tree Hollow
15°56′0″S 5°43′12″W / 15.93333°S 5.72000°W / -15.93333; -5.72000
官方语言英语
宗教英国国教 96.5%
无宗教 3.3%
其他 0.2%[1]
政府君主立宪制下之海外领地
查理三世
英国海外领土
• 御准圣赫勒拿建制
1657年
• 东印度公司管治结束
1834年4月23日[2]
• 阿森松岛加入建制
1922年9月12日
•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加入建制
1938年1月12日
• 现行宪法
2009年9月1日
面积
• 总计
394平方公里
人口
• 2016年普查
5633(219th
• 密度
13.4/平方公里
货币圣赫伦那镑(圣赫勒拿、阿森松)
英镑(特里斯坦-达库尼亚)(SHP
时区UTC+0(GMT)
行驶方位
电话区号290
247 (阿森松)
互联网顶级域.sh.ac

历史 编辑

圣赫勒拿岛,阿森松岛和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是由几个葡萄牙探险家分别于1502和1504年之间发现。

1657 年,奥立佛·克伦威尔授予英国东印度公司管理圣赫勒拿的特许状,次年,该公司决定加固该岛并在岛上建立种植园。第一任总督约翰达顿船长于 1659 年抵达,从这一天起,圣赫勒拿成为仅次于百慕大的英国第二古老的殖民地。随后建造High Knoll堡垒及许多住房。堡垒及附近城镇之后更名为詹姆斯堡和詹姆斯敦镇,以纪念约克公爵和继承人,即后来的英格兰国王詹姆斯二世

拿破仑于1815 年 10 月被关押在圣赫勒拿岛上,直到他于 1821 年 5 月 5 日去世。

1815 年 10 月 22 日,英国皇家海军派员驻守于无人居住的阿松森岛。

拿破仑战争结束后的1816 年 8 月 14 日,特里斯坦-达库尼亚成为开普殖民地的属地。

1922 年 9 月 12 日圣赫勒拿岛,阿森松岛和特里斯坦-达库尼亚领地开始形成,当时阿森松岛通过专利特许证成为了圣赫勒拿岛的属地。而人口稀少的特里斯坦-达库尼亚在 1938 年 1 月 12 日亦成为此属地的组成部分。2009 年 9 月 1 日,各属地被提升到平等地位,属地名称从“圣赫勒拿及其属地”更改为“圣赫勒拿、阿森松和特里斯坦—达库尼亚”。

现在,英国和美国仍然在阿森松岛共同管理阿森松岛皇家空军基地

地理 编辑

行政区划 编辑

行政区 面积
平方千米
面积
平方英里
人口 行政中心
  圣赫勒拿 122 47 5,809 詹姆斯敦
  阿森松岛 88 34 1,532 乔治敦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 184 71 388 七海爱丁堡
   伊纳克塞瑟布尔岛 14 5 0
   南丁格尔群岛 3.2 1 0
   戈夫岛 68 26 6(非常住人口)
总计 394 152 7,729 詹姆斯敦

教育 编辑

圣赫勒拿有多所学校,包括安德鲁王子学校。阿松森岛有两艘船学校。特里斯坦-达库尼亚也有自己的学校。

宗教 编辑

圣赫勒拿岛的大多数居民信奉圣公会,该教区拥有自己的主教,包括阿森松岛。

罗马天主教徒由圣赫勒拿、阿森松和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的Missio sui iuris 提供牧灵服务,其教会上级办公室位于福克兰群岛的天主教福克兰群岛宗座监牧区

货币 编辑

圣赫勒拿在 1976 年之前和英国一样使用英镑,其后它开始发行与英镑等值的圣赫勒拿镑。1984 年,开始为圣赫勒拿岛和阿森松岛发行自己的硬币,尺寸与英国的硬币相同。与英国铸币类似,正面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但背面的设计与领土有很大不同。硬币上刻有“Saint Helena • Ascension”,而钞票上只写着“Government of St. Helena”。两个领地的纪念币分别铸造,并只写“圣赫勒拿”或“阿松森岛”。圣赫勒拿镑也在阿森松岛流通。

圣赫勒拿没有中央银行;圣赫勒拿镑与由英格兰银行控制的英镑挂钩。圣赫勒拿银行是当地唯一一家银行。该银行自行设定存款和贷款利率,并在圣赫勒拿岛的詹姆斯敦和阿森松岛的乔治敦设有分行。尽管该银行在特里斯坦-达库尼亚没有实体存在,但特里斯坦的居民有权使用其服务。

通讯 编辑

圣赫勒拿的国际电话区号为+290,自 2006 年以来,特里斯坦-达库尼亚共享该代码。阿森松岛的电话号码是+247,另外还拥有一个广泛的广播设施,用于向非洲和南美洲进行国际短波传输。

邮件 编辑

阿森松岛、特里斯坦-达库尼亚和圣赫勒拿都有发行自己的邮票,为岛屿提供了可观的收入。这三个地区各有自己的皇家邮政 邮政编码:

阿森松岛:ASCN 1ZZ 圣赫勒拿:STHL 1ZZ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TDCU 1ZZ

交通 编辑

海上交通 编辑

三个主要岛屿中的每一个都有一个港口或小港口,位于岛屿的主要定居点(乔治敦、詹姆斯敦和七海爱丁堡)。此外,作为机场项目的一部分,圣赫勒拿有一个 118米长的永久性码头设施,位于鲁珀特湾,用于散装货物、集装箱货物和普通货物以及客运码头。

机场 编辑

圣赫勒拿机场于 2017 年 10 月 14 日出现了其首个定期商业航班。由 Airlink 使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 E190运营的商业航班计划于每周六从约翰内斯堡奥立佛·坦博国际机场起飞,并在同一天(或延期时的周日)返回到阿森松岛正在运营。

圣赫勒拿岛和阿森松岛之间的商业航班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运营,飞机在周日返回圣赫勒拿岛,然后继续飞往约翰内斯堡。[17]

阿森松岛阿森松岛皇家空军基地上有一个军用机场,但跑道上的坑洼导致 2017 年 4 月取消了除基本人员/补给航班以及紧急医疗后送以外的所有航班。而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由于缺乏机场,只能通过海路抵达。

车辆交通 编辑

圣赫勒拿有 138 公里的已铺路面和 20 公里的未铺砌的道路。特里斯坦达库尼亚有大约 10 公里的已铺砌道路,而阿松森岛有大约 40 公里的已铺砌道路。每个岛屿都有自己的车辆登记系统。与英国一样,三个地区的交通都为靠左行驶。离这些岛屿最近的两个国家——南非纳米比亚——也靠左行驶。

参考文献 编辑

  1. ^ Pew Forum Research 2010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age 49. December 2012. Retrieved 27 May 2017.
  2. ^ The St Helena, Ascension and Tristan da Cunha Constitution Order 2009 "...the transfer of rule of the island to His Majesty’s Government on 22 April 1834 under the Government of India Act 1833, now called the Saint Helena Act 1833" (Schedule Pre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