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t A指早期的AMD Athlon处理器所用的连接器的物理和电气规格[1]。Slot A有242个接点并且是单边连接封装SEC)。

Slot A
类型单边接触盒
芯片封装PGA
接触点数242
总线协议EV6
总线主频200 MT/s, 266 MT/s
电压范围1.3 - 2.05 V
处理器AMD Athlon (500-1000 MHz)

本文为CPU插座的一部分

Slot A可以提供比Socket 7Super Socket 7更高的总线速度。Slot A主板使用DEC原本为了Alpha处理器开发的的EV6总线协议。它支持AMD Athlon单边连接封装处理器。因为Slot A比Slot 1晚推出,故Slot A在物理上是将Slot 1的插槽反转180度而成,但是针脚定义完全不相同。AMD称,按照这个设计,生产厂商仍然可以从现有市场上得到所有所需的原材料零件。后来它被Socket A所取代。

脚注 编辑

  1. ^ CPU Sockets Chart. users.erols.com. [200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3-22). 

本条目部分或全部内容出自以GFDL授权发布的《自由在线电脑词典》(FOL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