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Fortwo

(重定向自Smart Fortwo

司麦特Fortwo法国司麦特公司(戴姆勒公司子公司)出品的极小型车型号,只有2人座位,后置引擎后轮驱动,可选用电子控制自动手排变速器,车身特别短,一个标准停车车位可以停泊三部Smart Fortwo的。第二代司麦特Fortwo还有全球最小的市售汽车用柴油引擎可选,直列三气缸涡轮增压,排气量799cc,54匹马力,英国政府测试市区与高速平均每加仑跑83.1英哩〈每升跑35.33公里〉,省油性十分优良。

Smart Fortwo
概览
制造商Smart GmbH
别称City Coupe
生产日期1998年迄今
车身及底盘
车辆类别都市车[1]

图集 编辑

各地的情形 编辑

司麦特在中国大陆 编辑

司麦特Fortwo 在2008年北京车展亮相,并在2008年10月1日开始预售,而且在12个城市开展smart自动售卖机的巡展。

在中国大陆销售的型号为欧洲2007年版的Smart fortwo 451,配备999c.c(52千瓦)MHD[2]汽油发动机,分为硬顶Coupé和软顶敞篷Cabrio两种类型,每种类型又分为标准版和Style版两种配置,价格范围从人民币15.8万到20.6万元不等。

smart在香港 编辑

香港,司麦特由仁孚行代理。现出售的fortwo为第二代型号,分别为coupe、cabrio及hybrid。

司麦特在台湾 编辑

1998年司麦特Fortwo在1998年就已引进台湾,从600c.c到700c.c和最近上市的1000c.cMHD版都有,有敞蓬版、硬顶和玻璃顶设计。

司麦特在日本 编辑

司麦特Fortwo排气量虽小却安装了涡轮增压器,曾在日本推出满足按轻型车优惠而不使涡轮增压器的版本,因为竞争不过四座位的日本轻型车而停产。

注释 编辑

  1. ^ Farenc, Jacques, Norris, Ian , 编, European Industry: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 Automobile Year (Lausanne, Switzerland: Editions JR, J.-R. Piccard), 1998,, 46 (1998-99): 44–45, ISBN 978-2-88324-054-4 
  2. ^ Micro Hybrid Drive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