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奈尔斯群岛

(重定向自Snares Islands

斯奈尔斯群岛(英语:Snares Islands毛利语Tini Heke)是位于南极海隶属于新西兰群岛。位于新西兰南岛南方约200公里处,南纬48度01分、东经166度36分处,是世界遗产亚南极群岛的一部分。包含包括东北岛(Northeast Island)、高岛(High Island)、布劳顿岛(Broughton Island)、阿勒特礁(Alert Stack)以及其他一些小岛,面积约为3.5平方公里。

斯奈尔斯群岛
斯奈尔斯群岛
斯奈尔斯群岛在太平洋的位置
斯奈尔斯群岛
斯奈尔斯群岛
斯奈尔斯群岛在太平洋的位置
地理
坐标48°01′S 166°32′E / 48.017°S 166.533°E / -48.017; 166.533
面积3.5平方千米(1.4平方英里)
最高海拔130米(430英尺)
管辖
人口统计
人口无人居住
斯奈尔斯群岛和其他亚南极群岛及新西兰南岛的相对位置图

该群岛于1791年被乔治·温哥华(George Vancouver)发现,因为认为这个岛屿附近的海域对船只航行有危险,因此将此群岛命名为“斯奈尔斯(陷阱)群岛”。这群岛自古就为毛利人所知,他们称之为Te Taniwha(即The sea-monster=海怪)。

自然 编辑

和受到捕鲸以及狩猎海豹的其他南极圈诸岛不同的地方,斯奈尔斯群岛保留了未开发自然的样貌,有着多样的无脊椎动物及当地特有的斯奈尔斯凤头企鹅 (学名:Eudyptes robustus)和斯奈尔斯沙锥(学名:Coenocorypha heugli),该岛基本上是禁止进入的。

另外在东北岛上,于繁殖期会聚集约三百万只以上的灰鹱(学名:Puffinus griseus)繁殖。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