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t AM2+是一款AMD处理器CPU插座,是现时用于多款AMD处理器(如Athlon 64 X2)的Socket AM2的后继插座。Socket AM2+与Socket AM2完全相容。

Socket AM2+
类型PGA-ZIF
芯片封装Ceramic Pin Grid Array (CPGA)
Organic Pin Grid Array (OPGA)
接触点数940
总线时脉200MHz 系统时脉
2.6GHz HyperTransport 3.0
处理器Athlon 64
Athlon 64 X2
Opteron
Phenom 系列

本文为CPU插座的一部分
一块Socket AM2+处理器的背面

功能 编辑

而Socket AM2+有两个主要特色是在Socket AM2中没有的:

  • HyperTransport 3.0,可运行于2.6GHz
  • 分隔电源层(Split power planes),CPU核心和内存控制器(Integrated Memory Controller,IMC)能以不同的电压和工作频率独立运作。这能够改善节能,尤其在CPU核心进入睡眠模式但IMC仍然在使用时。

另外,Socket AM2+的CPU,内建的内存控制器还有Unganged Mode功能,与英特尔的Flex Mode类似,可实现不对称双通道,但不同的是对内存的相容性会更好一些。[1]

AM2 编辑

AMD确认了用于Socket AM2的处理器能够用于Socket AM2+主板,用于Socket AM2+的处理器亦可用于Socket AM2主板。

由于Socket AM2主板并不支援HyperTransport 3.0和分隔电源层,AM2+处理器会受到Socket AM2规格的限制(1GHz速度的HyperTransport 2.0、只有一个电源层用于CPU核心和MIC)。同样地,AM2处理器不会因在AM2+主板使用,而得到更快的HyperTransport和分隔电源层,主板会降至相容AM2规格的模式运行。

AM3 编辑

Socket AM3的处理器也能用于Socket AM2+或AM2的底板,但是AM2+或AM2的处理器不可用于AM3主板。AM3处理器的内存控制器支援DDR2DDR3,因此相容于AM2和AM2+主板。而AM2和AM2+处理器则不相容于只支援DDR3的AM3主板。

根据AMD的官方公告,强行把AM2+的处理器放在AM3主板上使用会导致处理器损坏,因视为人为损坏,不在处理器保固范围之内。[2]

资料来源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