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最新留言:10年前由Tiger92665在话题关于军队规模的描述内发布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军事专题 (获评丙级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军事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军事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中国专题 (获评丙级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中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国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直接复制粘贴了!!! 编辑

“潜艇部队”应该改一改。 Hptim (留言) 2008年12月5日 (五) 12:27 (UTC)回复

关于军队规模的描述 编辑

“拥有25万现役军人和3万5千人的海岸警卫队以及5万6千人的海军陆战队,还有一支5万6千人的海军航空兵”关于该处描述,由于相关英文wiki被墙了,无法核实原文。仅就目前能找到的中文资料核实,该处可能要表达的是“拥有25万人的现役军人,其中5万6千人的海军陆战队,还有一支5万6千人的海军航空兵”,海岸警卫队该处可能有两个表述,要么是海警,要么是海军岸防部队。如果是China Coast Guard海警,应该说明是准军事力量,归公安部管理。如果是Coastal Defense岸防部队应该也包含在海军总兵力中。

关于具体的兵力,请参看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以及其对应英文wiki页面en:People's Liberation Army Marine Corpsen:People's Liberation Army Naval Air Force,还有en:People's Liberation Army Navy Organization与此描述均不一致。 --Leonardoo留言2012年9月15日 (六) 09:40 (UTC)回复

历史:2003年4月16日,北海舰队361号潜艇在训练中因事故沉没,70名官兵遇难。事后,海军司令员石云生和海军政治委员的杨怀庆被免职。 司令员石云生,政委怀庆被免职是因为这次事故,依据在哪里?

"Tiger92665留言2013年7月14日 (日) 04:27 (UTC)"回复

返回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