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凤梨

最新留言:1年前由Yejianfei在话题内发布
基础条目 凤梨属于维基百科生物学和健康科学主题的基础条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植物专题 (获评丙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植物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植物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饮食专题 (获评丙级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饮食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饮食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编辑

“菠萝”是现代标准汉语叫法吗?我以为那只是粤语口语,书面语/共通语应该叫“凤梨”。 -- tonync (talk) 19:09 2005年12月20日 (UTC)

粤语说“菠萝”,“凤梨酥”之类例外。
已添加转换 -- 04:57 2006年3月19日 (UTC)
我七岁以前从来没听说过“凤梨”。—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130.126.75.181对话贡献)于2007年10月16日 (二) 01:56 (UTC)加入。回复
大陆一直叫菠萝,凤梨是随着港台片才传播到大陆的。现在好多人还不知道菠萝和凤梨是一个东西。九命圣猫 2008年9月27日 (六) 12:58 (UTC)

台湾称凤梨,大陆及香港称菠萝,台湾闽南语称旺来.现在好多人还不知道菠萝和凤梨是同样的一种水果

“凤梨”是闽南语 ông-lâi 的谐音字。“菠萝”是标准普通话叫法。 --Yejianfei留言2023年4月10日 (一) 23:12 (UTC)回复

词源 编辑

Why does the section '词源' in zh.wikipedia.org describe only 'pineapple' and not 菠萝 and 凤梨? That does not make sense.

返回到“凤梨”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