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剧场艺术

基础条目 剧场艺术属于维基百科艺术主题的基础条目。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剧场艺术专题 (获评丙级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剧场艺术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剧场艺术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极高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似乎与戏剧的内容有重复?Samuel 2003年6月17日 02:35 (UTC)

由于戏剧的范畴与剧场的范畴确有相互重叠之处,却也有无法相互概括的意涵(详情可参考本条目之概说);私以为在剧场 (艺术) 条目中所提及与戏剧有关的叙述或事实,都是构成一个独立、完整条目的要件;条目中亦已尽量避免提出非必要的、与戏剧相关的叙述,如戏剧史、戏剧元素。

事实上,戏剧一词与剧场一词之间的牵扯不清,并非是中文的特有现象;只是这两个词汇与英文Drama与Theatre之间并非一对一,而是交叉对应的关系,使得中文的情形又与欧美语文有所不同;加上各华语地区表演艺术的发展差异,在用字用词上也往往有所差异。为使中文维基百科达到兼容并包的目的,将剧场戏剧分开,甚至是将剧场艺术剧场建筑分开,私以为确有其必要。--Whoevert 02:59 2005年6月16日 (UTC)

外部链接已修改 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剧场 (艺术)中的4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报告软件缺陷) 2017年9月13日 (三) 04:00 (UTC)回复

建议改名:“剧场 (艺术)”→“剧场艺术” 编辑

剧场 (艺术)” → “剧场艺术”:在汉语中,“剧场”一词指的是一个地点或建筑,而不是一种艺术形式,因为把“剧场”二字拆开理解即“戏剧的场所”。如果想说“剧场”这种艺术形式,一般会说“剧场艺术”,而非“剧场”。所以建议移动至“剧场艺术”。--Cooper2222留言2017年10月26日 (四) 22:56 (UTC)回复

(+)赞成--Wolfch (留言) 2017年10月27日 (五) 02:25 (UTC)回复
返回到“劇場藝術”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