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四式战斗机

最新留言:14年前由Cobrachen在话题相关编辑争议内发布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航空专题 (获评丙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航空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航空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军事专题 (获评丙级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军事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军事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尚未接受评级。
日本专题 (获评丙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找遍了各书都说四式战斗机的极速,只有624km/h(在同期问世的机型中最慢的),但现在姑且接受条目的数据,也为条目补充了一架实验性的低价改良型的资料。

Gx9900gundam (留言) 2008年12月15日 (一) 02:45 (UTC)回复

这个记录片中说明,美机在最大实用升限时,无法在日本上空准确投弹的,所以本机的升限已经够用的,唯一问题就是出勤率不足,需要旧式机去拦截。

http://www.yesasia.com/global/%E5%BB%A3%E5%B3%B6-%E9%A6%99%E6%B8%AF%E7%89%88/1004113909-0-0-0-zh_TW/info.html

其他资料尚有大明王氏的<悲惨的日本大轰炸>等,都有提过高空轰炸无效。

Gx9900gundam (留言) 2009年2月26日 (四) 13:41 (UTC)回复

轰炸日本的时候高高度上的喷射气流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并非单独高度的关系。
大明王氏的书是翻译自日文版,而日文版是把英文版翻译之后修改,添加日本自己的观点,你要参考当初怎么写的,需要去看现在星光出版的版本,那是翻译自英文版。-cobrachen (留言) 2009年2月26日 (四) 19:08 (UTC)回复

相关编辑争议 编辑

首先,User:战斗妖精雪风更动的内容中加入大量地区性用字与不同内容,千克与平米这些可以用地区用语转换不以其他方式解决而是采直接替换原始内容,接着二式单座战斗机这已有中文条目的内容还继续连到日文条目,还有那酸素喷射系统是什么东西,中文哪有这种翻法的?
还有原本的模板为何更换也未提出理由

其次,所谓的制空权暂时平衡这点,先看看当时驻华空军的数量吧[1]
虽然14航空队分布还挺广的,但是华中辖下P-40与P-51总量可是有200架以上,而你的说词从一开始从日文条目直接照抄来的“一度夺回了日本军在中国的制空权”,后来被我质疑22战队根本连一架P-51都没打下来,接着又改口说是85战队的战果打下来,并将说辞变成一度平衡,实际状况呢?
首先,22战队当时带往汉口的疾风有24架,最后交付85战队只剩9架,其中6架确定是战斗中损毁,剩下的9架也没人提到为什么人间蒸发去了,而日本的记载则是回忆22战队在中国的期间击坠10架,击伤30架。嗯,这和击坠40架可是天差地远,了不起就是1.5:1,但是第十四航空队在数量优势下可照样可以找你麻烦,就算有了疾风那种交换比根本称不上是日军有夺取到制空权,而这段时间疾风击坠的成果中有没有P-51呢?
抱歉,没有
[2]这串英文讨论有提到,P-51实际有案的击坠纪录只有2次,顶多击坠7架,通通是23战队在9月以后调离的事情,而且这7架还不一定全是疾风的战果,85战队是隼与疾风混用,而且讨论串最后结论可找不到日本陆航就此快快乐乐的肆虐中国军队的美好结局,而是P-51越来越多把疾风压着打的惨剧,在优势飞机数量下,22战队了不起就是1.5:1,85战队的战果呢?依照2ch的讨论,号称击落+击伤250架的85战队在盟军的查证下真正击落的飞机只有19架,就算加入其他战队的可能击落架次最宽松的条件下到战争结束85战队顶多击落43架,而自己损失了62名飞行员,这就是我所说的空战判定的严苛度,所以1944年的天空日军制空权到底在哪里勒?
还有,你的英文连结又在哪呢? —Darkmoon0715 (留言) 2009年7月17日 (五) 15:06 (UTC)回复

参考Wing to Wing,也就是中美混合联队的历史里面关于1944年7月到9月,第三和第五大队的活动,他们不仅可以对日本的目标发动攻击,三大队还曾经数天之内对同一个机场发动三次攻击,摧毁停在地面的飞机的数量宣称是60架。五大队在九月的任务数目超过100,换句话说30天之内,一天有三次任务以上。这种状况要说日本有制空权,那是不太可能的。-cobrachen (留言) 2009年7月27日 (一) 11:57 (UTC)回复
返回到“四式戰鬥機”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