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张自忠

最新留言:14年前由219.71.13.14在话题Untitled内发布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中国专题 (获评丙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中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国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传记专题 (获评丙级低重要度
这个条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台湾专题 (获评丙级极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湾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湾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极低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极低重要度
军事专题 (获评丙级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军事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军事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尚未接受评级。
  1. "日军敬佩张自忠忠勇,列队脱帽向其遗体敬礼,并用上好棺木盛殓,日本高级军官亲自抬棺安葬。"是真是假?若有此事,这个抬棺的人是谁?怀疑是为了强化张的忠勇形象而行的杜撰之辞。请释疑。Caoi 02:48:49 2005年11月17日 (UTC)

Untitled 编辑

据说张主北平时,曾有过“华北特号汉奸”,“张逆自忠”之称,哪位老兄能把这段加上。 --Ffn 10:01 2006年8月12日 (UTC)

日军那段至少日版wiki页面是这样说的,说杜撰恐怕也是日本自己抬升自己吧,对张自忠的名声而言并未有什么改变。219.71.13.14 (留言) 2009年9月29日 (二) 20:51 (UTC)回复

关于军衔 编辑

美军一星为准将,少将便有二星;上将只有四星一种等级。相较之下,中国军队没有准将编制,少将只有一星,上将有三星、四星两个等级。若以此编制差异来看,中国的三星二级上将是等同美军四星上将的。因此张将军至少也是整个盟军阵亡阶级最高的将领之一。

没有人这样类比的, 国军将领的编阶与德国相同, 为少将, 中将, 二级上将, 与一级上将. 德国在一级上将之上为元帅, 国军则立了一个特级上将. 美军与英军系统则为准将, 少将, 中将, 上将. 英军在上将之上为元帅, 美军则为五星上将. 如果要类比, 少将-准将, 中将-少将, 二级上将-中将, 一级上将-上将.

再怎么样张自忠将军的二级上将官阶也比不过美国那两个上将, 况且整个抗战其间有二十位国军将领被追赠到二级上将, 都比起来还了得.
--140.109.57.12 (留言) 2009年8月24日 (一) 02:30 (UTC)回复

返回到“张自忠”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