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教育技术学

基础条目 教育技术学属于维基百科社会和社会科学主题的基础条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教育技术的学科建设是一个热门的话题,也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教育技术人才应具有怎样的素质呢?教育技术人员的工作是什么呢?这些问题的解决将有助于教育技术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也有利于教育事业的发展。

条目合并 编辑

转自“教育技术”条目的内容 编辑

[[教育技术学]]原与[[教育技术]]重复,现把[[教育技术]]redirect到这儿,“教育技术”条目内容如下:

教育技术学是一个新型的学科,也是一个边缘学科。它的主要宗旨就是通过教育理论和技术使教学达到最优化的过程。基本上围绕教与学展开的。

它现在研究的领域包括:教师的专业发展,绩效技术在教育、学习中的应用,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等等。

我觉得现时[[教育技术学]]一文已包括上述内容的意思,故不再把以上的文字嵌进去了。如果有需要的话,请自行动手。--Hello World! 15:24 2005年2月28日 (UTC) 教育技术是一种实践活动,目的是提高学习效率

转自“教学科技”条目的内容 编辑

教学科技有多种的名称,各有不同的意涵,如:learning technology, educational technology, instructional technology。主要探讨科技在教学中扮演的角色,及科技如何改变教育的内涵。讨论的议题包含,多媒体教学,电脑教学,远距教学等。

如何做交流性好的平台呢 编辑

主题是教育技术专业师生之间的交流

返回到“教育技术学”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