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日治时期

最新留言:13年前由Dreamer in Utopia发布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自动评为消歧义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日本专题 (获评消歧义级不适用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消歧义级消歧义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消歧义级

日治是肯定日本合法统治的使用名词,目前放眼全亚洲只有台湾政府认同日本统治的合法性,在其他国外,日本政府被视为非法侵占行为,创建这个词汇的人将台湾自身矮化的标准放诸国际,来掩饰台湾对日本献媚的单一案例,有点好笑 —以上未签名的留言是由Snkcom500对话 贡献)于2006年8月22日 (二) 02:23加入的。


日本会统治台湾是有经过马关条约的转让与授权,当然是合法(符合国际法)的行为。与其他地方是于二次大战期间强行攻占并不相同。没有什么谄不谄媚的问题。不应用意识形态模糊了历史事实。 —以上未签名的留言是由Itw对话 贡献)于2008年10月29日 (三) 14:56加入的。

什么算合法统治?按现代社会观点,只有经过国民授权(而且有时效限制)的政权才是合法的。而多数国家一直都是“枪杆子里出政权”,因此,所有朝代都是非法的。这样一来,说日治说日占都一样,反正外国的政权跟本国的政权都是一丘之貉。Dreamer in Utopia (留言) 2010年8月24日 (二) 14:46 (UTC)回复

历史事实就是日本殖民地台湾(日本人以殖民自豪)。—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114.44.247.222对话贡献)于2016年8月14日 (日) 02:41加入。

为什么是日治而非日据?而且也不让人修改呢?这是维基百科的立场吗?—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49.218.35.200对话贡献)于2016年12月19日 (一) 09:07加入。

返回到“日治時期”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