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缅甸战役

最新留言:5年前由Happyseeu发布
基础条目 缅甸战役属于维基百科历史主题的基础条目第五级。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写这个条目在界定和内容方面都要注意。缅甸人民在二战初期是支持日本的。(不好意思,补签名。)--louer (talk) 17:24 2005年6月27日 (UTC)

嗯,我刚才查了一些资料,准备加进一些相关内容。--Wengier 16:56 2005年6月27日 (UTC)

这个条目的命名有什么依据?缅甸有这种表述吗(甚至如前面那位没签名的用户所说,缅甸人很可能是不“抗日”的,抗日的可能只是入缅的中国军队和缅甸宗主国的军队而已)。另外,如果仅仅是关于二战在缅甸的历史,我不认为有这种必要独立成为一个条目。--Alexcn 17:22 2005年6月27日 (UTC)

据我所查的资料显示,抗战初期缅甸人民的一部分(即支持独立的人士)是支持日本,甚至与日军一起作战,而另一部分则是与中国和英国的军队一起抗日的。后来那些独立人士利用日本独立后也开始抗日了。--Wengier 17:26 2005年6月27日 (UTC)
缅甸民族很多,民族问题到今天依然棘手。英国在缅甸采取“分而治之”的政策,缅甸人口最多的是缅族,但是殖民地军队中很少缅族,以印度人与少数民族为主,所以缅族大部分支持日本,与英国合作的少数民族支持英国。--欢颜展卷留言2018年5月5日 (六) 19:15 (UTC)回复
返回到“緬甸戰役”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