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越南

最新留言:13年前由60.249.2.215在话题对中国不友好的说法内发布
基础条目 越南属于维基百科地理主题的基础条目。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越南专题 (获评丙级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越南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越南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国家和地区专题 (获评丙级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国家和地区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地理学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尚未接受评级。
东南亚专题 (获评丙级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东南亚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东南亚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亚洲专题 (获评丙级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亚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亚洲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地理学专题 (获评丙级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属于中文维基百科地理学专题的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本站所有和地理学相关的内容。您若愿意参与其中,请勇于更新该专题之下的页面,也欢迎访问专题讨论页,针对条目编写和专题发展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宝贵建议。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尚未接受评级。

对中国不友好的说法 编辑

这个条目里面有对中国不友好的说法,建议广泛修改。秦朝时期还是各个民族融合的过程,汉民族还没有完全形成,现在中国版图广大南方地区很多在秦朝前后还是南蛮之地,那时这片地方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纳入当时的秦王朝版图,最多也是现在称之为诸侯国的地方,不能使用带有中国侵略的说法。 —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Shizhao对话贡献)于2003年11月11日 (二) 16:01加入。

因为我看过内地出版的一套儿童漫画,也是写侵略的。所以我照写进去。 -- 石添小草 06:21 2003年11月17日 (UTC)
儿童漫画的内容也可作为学术佐证么?写东西要客观、有理有据,资料应以史书为主。可这个越南词条完全是从越南的角度写的,并没有本着客观、中立、尊重事实的原则。越南历史上的确是中国的郡县、诸侯国、属国、藩属国,直到《中法新约》的签订,越南才真正从清政府独立出去。—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Tomsaaa对话贡献)于2011年3月4日 (五) 04:01加入。
阁下的论点真奇怪,越南辞条当然应该从越南的角度来写,以中国角度来写算什么客观、中立、尊重事实?没有中国历史纪录,难道历史上的越南就会消失?中国历史上对越南施加的政治手段,以越南的立场来评判本来就很正常,因为越南是受害者,阁下如此要求就像南京事件要求用日本的角度来写一样,完全不合理。60.249.2.215 (留言) 2011年4月15日 (五) 06:11 (UTC)回复

○○岛 编辑

○○岛?!--Menchi 04:56 2003年11月17日 (UTC)

I dont know what's that..... OO Island? :p --Samuel 05:08 2003年11月17日 (UTC)
查不到。本来新闻有讲的,但年代太远,忘记了。而且,外交部的公告不知为何都将这具体的分界线避而不谈... -- 石添小草 06:21 2003年11月17日 (UTC)

看起来很迷糊,那句删掉吧?--Menchi 06:38 2003年11月17日 (UTC)

done. “以海湾中心的一个小岛为分界。 ” -- 石添小草 13:03 2003年11月17日 (UTC)
辽国是哪里?--Samuel 12:58 2003年11月17日 (UTC)
应该是老挝。 --Lorenzarius 13:11 2003年11月17日 (UTC)

:寮国,指的是老挝,东南亚很多国家都称呼老挝为寮国,MS只有中国称之为老挝。jieying


What does this mean: 香港的越南船民要到回归之后才全部被遣返越南 -- Wing 12:12 2004年2月3日 (UTC)

参考 编辑

行政区划:1996年11月,越南九届国会十次会议把全国划分为57个省和4个直辖市。4个直辖市为:河内市、胡志明市、海防市和岘港市。57个省为:河江、宣光、高平、谅山、莱州、老街、安沛、北(氵旁加件)、太原、北太、山罗、富寿、永富、北江、北宁、广宁、河西、和平、海阳 、兴安、太平、河南、南定、宁平、清化、宜安、河静、广平、广治、承天-顺化、广义、平定、富安、广和、宁顺、平顺、昆嵩、嘉莱、多乐、林同、平阳、平福、西宁、同奈、隆安、同塔、安江、前江、槟木知、永隆、茶荣、芹苴、朔庄、坚江、薄寮、金瓯、巴地-头顿。 —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Flora对话贡献)于2004年7月14日 (三) 06:17加入。

为什么中间有一段英文? 编辑

是还没有翻译完吗?那一句“五角大厦原文照录”的文字插在中间极为不顺,试改译如下:

(verbatim from the pentagon papers) on grounds that 胡志明 will have a significant support in the north, basically because they implemented a massive agrarian reform that result in poor peasants gaining ownerships of the land, reform that the south did not implement, losing key peasant support. The south refused to abide to the Paris Accords and was declared a Republic. This move was followed by the declaration on 北越 as a country by 胡志明.

胡志明北越获得相当多的支持,主要由于他们推行了大规模的土地改革,使得贫农可取得土地所有权,南越则未推行,因此失去关键性的农民支持。南越拒绝遵守巴黎协定,并宣布成立共和国,北越随即由胡志明宣布建国。--密尔希弗拉雪 13:29 2005年3月1日 (UTC)

更新了。--石添小草 15:05 2005年3月1日 (UTC)

胡志明与“土地改革” 编辑

我并不同意密尔希弗拉雪用户的部分说法,不要忘记胡志明的“土地改革”是建立在共产主义的“劫富济贫”上,在改革的同时也把眼中的“富农阶级”与“小资产阶级”给消灭掉了!在1950年代的“土改”风潮只是便宜了低阶层的贫农,一些资产阶级的民众可是受不了北越胡志明政府的“土改”措施而逃往南越呢!--影武者 10:59 2006年6月17日 (UTC)

建议增加越南70、80年代排华的描述。 编辑

—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219.134.248.2对话)于2005年12月7日 (三) 04:07加入。

越南经济表现强劲? 编辑

“越南于1995年申请加入WTO。该国是继中国之后,经济表现强劲的亚洲国家。亚洲银行上个月预估越南经济将增长7.8%。”

“上个月”是指……?--Dobs 12:21 2007年1月11日 (UTC)

越南民主共和国 编辑

越南民主共和国在其他维基百科是独立条目(包括英语en:North Vietnam和越南语vi:Việt Nam Dân chủ Cộng hòa(越南民主共和))--Hello World! 2007年9月11日 (二) 18:50 (UTC)回复

另还有如此条目

-Hello World! 2007年9月11日 (二) 19:10 (UTC)回复

Map of Vietnam 编辑

I realize that there's a lack of a general map of Vietnam. A scalable vector map (SVG) is available for editing. Could anyone edit the file and translate the text into Chinese please? NgaViet (留言) 2009年3月10日 (二) 01:44 (UTC)回复

To edit the file, use http://www.inkscape.org/

 
Map of Vietnam

我想添加越南国名由来,但却说内容有害。不知为何?我的资料很客观啊。 编辑

历史上的越南长期臣服于中国,所以“安南”、“越南”这两个国名均与中国官方有关。 “安南”之名,最早见于唐调露元年(679年)所置之安南都护府(治所在今河内)。 “安南国”之名,南宋绍兴十四年(1144年)、绍兴二十六年(1156年)即见于记载;待到淳熙元年(1174年)初,李朝国王李天祚遣使入贡,南宋孝宗始正式“诏赐国名安南,封南平王李天祚为安南国王”;次年八月,又“赐安南国王印” 。 “安南国”之名自此始。此后,其国王屡为元、明、清各朝封为“安南国王”。嘉庆八年(1803年),清朝改“安南国”为“越南国”,册封阮朝创立者阮福映为“越南国王”。 为何国名叫“越南”? 《嘉庆重修一统志》卷五五三有一个简短的说明:“先是,阮福映表请以'南越'二字锡封。上谕大学士等曰:'南越'之名,所包甚广。考之前史,今广东、广西地亦在其内。阮福映即有安南,亦不过交趾故地,何得遽称'南越'?该国先有越裳旧地,后有安南全壤。天朝褒赐国号,著用'越南'二字,以'越'字冠其上,仍其先世疆域;以'南'字列于下,表其新赐藩封;且在百越之南,著于《时宪书》内,将'安南'改为'越南'” 。 —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Tomsaaa对话贡献)于2011年3月4日 (五) 03:50加入。

最大城市? 编辑

请问最大城市是以面积定义还是以人口? 越南在2008河内市扩大后人口已经超越胡志明市

返回到“越南”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