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革命

最新留言:13年前由P1ayer在话题有维基人是政治系专精的吗?内发布
基础条目 革命属于维基百科社会和社会科学主题的基础条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政治专题 (获评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政治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政治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我不明白,一个中文的条目,为什么其中要出现如此多的洋文,而且就算说清楚了revolution的起源,又有什么用。还不如引用“汤武革命,顺乎天而应乎人”这个中文的起源更加相关一些 A02 2007年9月25日 (二) 08:25 (UTC)回复

唐人公社认为: 错!因为革命是个外来语Revolution的意译,当然要追根索源!况且古老的拉丁语Revolution比汤武革命历史还要久远. 从夏至清中间无数朝代的文献记载出现"革命"一词的断代,说明有可能"革"和"命"两个字在汤武革命时代偶然组合到一起而已.

革命,也是宗教术语,来自佛经。最早引用佛经中的革命一词的人是武则天,武则天把自己称帝这件事认为是革命。

这句话我查不到根据。123.5.202.93 (留言) 2011年2月26日 (六) 17:25 (UTC)回复

有维基人是政治系专精的吗? 编辑

返回到“革命”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