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奇谭

(重定向自The Jungle Book

《丛林奇谭》(英语:The Jungle Book,1894年,又称《丛林之书》、《丛林故事》等,其中毛克利的故事又称《森林王子》)是由鲁德亚德·吉卜林著作的故事集。本故事集第1次刊登在1893年至1894年的杂志上。原始的出版品包含了插图,一些由鲁德亚德的父亲——约翰·洛克伍德·吉卜林创作的绘画。鲁德亚德自出生到6岁以前,都生活在印度。此后又相继在英国生活10年,在印度生活6年半。19世纪80年代中期,鲁德亚德开始以记者身份周游印度。次年,鲁德亚德开始了返回英国的长期旅行,他途经缅甸中国日本美国,再横穿大西洋,到达目的地伦敦。婚后的四年里,鲁德亚德·吉卜林选择居住在美国佛蒙特州,他在那儿写下了《丛林奇谭》的故事[1]

丛林奇谭
《丛林奇谭》于1894年,基于约翰·洛克伍德·吉卜林绘图的原始麦克米伦版本压印浮凸封面
原名The Jungle Book
作者鲁德亚德·吉卜林
类型儿童文学
系列丛林奇谭
语言英语
故事背景地点Lost city 编辑维基数据
发行信息
插图约翰·洛克伍德·吉卜林(鲁德亚德的父亲)
出版机构麦克米伦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1894年
出版地点英国
媒介印刷品(精装与平装)
系列作品
前作"In the Rukh"
续作丛林奇谭二部曲
规范控制
ISBN

概要 编辑

这本书里面的故事(并且也包含了1895年随后出版的《丛林奇谭二部曲》,包含了5个关于毛克利的未来故事)为虚构的,并使用拟人化方式的动物给予道德上的训诫。举例来说,〈丛林规律〉一节,制定了规则以保障个体、家庭和社群的安全。吉卜林加入了他所有知道的或著“关于印度丛林所听到的或梦到的”广泛事物[2]。其他读者解析这种做法可能是对当时的政治和社会做出意喻[3]。当中最为熟知的,是围绕在被印度丛林的狼群扶养之被遗忘的“人类小孩”,毛克利的3个冒险故事。其他故事中最为熟知的可能就是〈Rikki-Tikki-Tavi〉,英雄猫鼬的故事,和〈Toomai of the Elephants〉,关于年轻的大象教练的故事。科蒂克(Kotick),一只白色海豹,为了它的族群,寻找一个可以从猎杀中活下来的天堂,在一开始就被认为是犹太复国主义的比喻[4]。在吉卜林的用心写作之下,每个故事都会承接上一个故事,并为下一个故事铺路。

《丛林奇谭》由于它的道德成分很高,这本书变成了幼童军童军运动的儿童阶段)的启发性读物,而其中“吼声”的各种步骤更仿效狼群们的开会局面。这种全书的使用许可授权是由童军运动创始者罗伯特特·贝登堡向吉卜林请求后取得;而贝登堡原来只是请求吉卜林可否使用《金氏》里面的〈金氏游戏〉部分运用在他的计划,发展成可以提振士气,并适合城市内工人阶级小孩的计划。阿克拉,《丛林奇谭》中的狼族首领,其名称传统上被拿来称呼幼童军团的团长。

这些故事没有很正确的描述狼哺育上的生物学特征:在真正的狼群当中,只有最高级的父狼(这里指阿克拉)和母狼才有资格哺育。

衍生作品 编辑

电影
动画电影
动画电影短片
电视剧
动画剧集
动画电视短片

参考文献 编辑

  1. ^ Rao, Kanatur Bhaskara. Rudyard Kipling's India. Norman: University of Oklahoma Press. 1967. OCLC 1151174559 (英语). 
  2. ^ Gilmour, David. The long recessional: the imperial life of Rudyard Kipling. 2019 [2021-09-03]. ISBN 978-0-14-199088-0. OCLC 112912874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03) (英语). 
  3. ^ Hjejle, Benedicte 1983 'Kipling, Britisk Indien og Mowglihistorieine', Feitskrifi til Kristof Glamann, edited by Ole Fddbek and Niels Thomson. Odense, Denmark: Odense Universitetsforlag. pp. 87–114.
  4. ^ Mordechai Kaufmann, "Zionism in Britain before the Balfour Declaration", Tel Aviv, 1965 (in Hebrew), p. 23
  5. ^ YouTube上的THE JUNGLE BOOK - Official Extended Trailer #1 (2016) - Disney Live-Action Adventure Fantasy Movie HD
  6. ^ YouTube上的The Jungle Book (2016)- Disney Animated Movie - Scarlett, Bill Murray Full Behind Featurette HD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