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Crypt

磁盘加密软件

TrueCrypt是一款已停止开发的动态(On-the-fly磁盘加密软件,支持WindowsmacOSLinux操作系统[4]它可在单个文件和磁盘分区中创建加密卷,也可以加密整个操作系统,解密后用户即可像普通分区一样使用其中的文件。TrueCrypt支持使用密码、密钥文件作为解密凭据。

TrueCrypt
开发者TrueCrypt Foundation
首次发布2004年2月2日,​20年前​(2004-02-02
最终版本
  • 7.2 (2014年5月28日;稳定版本)[1]
编辑维基数据链接
编程语言CC++汇编语言
许可协议TrueCrypt License(免费软件[2]
网站truecrypt.sourceforge.net/ 编辑维基数据

2014年5月8日,TrueCrypt突然宣布停止开发,声称软件包含未修复的漏洞,并推荐用户切换至其他软件。[5]第三方开发者分别创建了其分支VeraCrypt和CipherShed,以在此软件的基础上继续开发。

操作系统 编辑

TrueCrypt支持常见操作系统,如Microsoft WindowsMac OS XLinux[6](使用FUSE)。这些操作系统的32位和64位版本均能支持,除了Windows IA-64(不支持)和Mac OS X10.6雪豹(作为一个32位的进程中运行)。[6]Windows 7、Windows Vista或Windows XP的版本可以加密引导分区或整个引导驱动器。[7]DragonFly BSDLinux中,有自由授权且与TrueCrypt兼容的的tcplay命令行工具可供使用。[8][9][10]

加密算法 编辑

TrueCrypt的支持独立算法有AESSerpentTwofish。可以采用五种不同级联算法的组合:AES-Twofish、AES-Twofish-Serpent、Serpent-AES、Serpent-Twofish-AES以及Twofish-Serpent。[11]使用TrueCrypt的加密散列函数的有RIPEMD-160SHA-512和Whirlpool。[12]

表现 编辑

TrueCrypt支持多元处理资料平行加密,并在Windows中支持流水线读写操作(异步处理的一种形式)减少加密和解密的性能损失。[13]:63在更新的支持AES-NI指令集的的处理器上,TrueCrypt可以使用该指令集以进一步提升性能。[13]:64磁盘加密对性能的影响在通常使用直接内存访问(DMA)的操作中尤为明显,因为所有数据都必须通过CPU进行解密,而不是直接从磁盘复制到内存中。

在Tom's Hardware进行的一项测试中,尽管TrueCrypt与未加密的磁盘相比速度较慢,但无论使用中端硬件还是最先进的硬件,实时加密的开销都相似,因此测试者认为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14]在另一篇文章中,发现“以合理的方式使用流行的桌面应用程序”时性能成本并不明显,但注意到“高级用户会抱怨”。[15]

开发终止 编辑

2014年5月28日,TrueCrypt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将其网站转址回SourceForge,并在其页面警告该软件可能包含未修复的安全性问题,宣布TrueCrypt的开发将在2014年5月微软终止Windows XP支持后结束。软件的所有历史版本被删除,官网仅存有只有解密功能的TrueCrypt 7.2以便用户迁移数据。[16]随后,第三方开发者分别创建了其分支VeraCrypt和CipherShed,以在此软件的基础上继续开发。

历史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ttp://truecrypt.sourceforge.net/.
  2. ^ TrueCrypt Foundation. TrueCrypt - Free Open-Source On-The-Fly Disk Encryption Software for Windows 7/Vista/XP, Mac OS X and Linux - License. [2021-03-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5-30) (英语). 
  3. ^ TrueCrypt (英语). 
  4. ^ TrueCrypt - Downloads. TrueCrypt Foundation. [2021-02-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4) (英语). 
  5. ^ TrueCrypt development stopped amid a cloud of mystery | Engadget. Engadget. [2021-1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16) (英语). 
  6. ^ 6.0 6.1 支持的操作系统. TrueCrypt Foundation. [2010-08-13]. 
  7. ^ Operating Systems Supported for System Encryption. TrueCrypt Documentation. TrueCrypt Foundation. [24 May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8 January 2013). 
  8. ^ DragonFly On-Line Manual Pages. DragonFly BSD Project. [17 July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9-12). 
  9. ^ README. tc-play. [14 March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04). 
  10. ^ Fedora Review Request: tcplay - Utility to create/open/map TrueCrypt-compatible volumes. FEDORA. [25 January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21). 
  11. ^ Encryption Algorithms. TrueCrypt Documentation. TrueCrypt Foundation. [2014-05-24]. 
  12. ^ Hash Algorithms. TrueCrypt Documentation. TrueCrypt Foundation. [2014-05-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25). 
  13. ^ 13.0 13.1 TrueCrypt User Guide (PDF) 7.1a. TrueCrypt Foundation. 7 February 2012 [2022-08-04].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9-12-25). 
  14. ^ Schmid, Patrick; Roos, Achim. Conclusion. System Encryption: BitLocker And TrueCrypt Compared. Tom's Hardware. 28 April 2010 [24 May 2014]. 
  15. ^ Schmid, Patrick; Roos, Achim. Conclusion. Protect Your Data With Encryption. Tom's Hardware. 28 April 2010 [24 May 2014]. 
  16. ^ TrueCrypt (SourceForge). TrueCrypt Foundation. [2014-05-28].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