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老乔尼/2022翻译存档

拿破仑战争专题叙述 编辑

哈喽,我是常驻多伦多的老乔尼。刚开始写维基百科的时候很迷茫,没有一个大的方向,第十六代沃里克伯爵理查德·内维尔是第一篇勉强上DYK的作品,而其他早期作品的质量更是一言难尽。承蒙各位大佬的提携与厚爱,2022年我决定开始关注一个大的方向--拿破仑战争拿破仑·波拿巴法兰西第一帝国是法国的一个高光时代,这是一个将星云集的时期,也是一个信念与理想共存的岁月。掌兵二十载,虽兵败且众亲离散;但仍留法典,跨欧陆传四海八方。大军团、26位帝国元帅和许多一线指挥官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欧洲历史专题叙述 编辑

哈喽,我是常驻多伦多的老乔尼。拿破仑战争专题在完成90篇条目后将告一段落,新的主题欧洲历史将会围绕18-19世纪欧洲的政治、外交、战争进行一系列的翻译及填充。帝国覆灭后,从梅特涅协调制度开始,会议带来的权力平衡似乎在19世纪的欧洲大陆维持了一段时期的和平;但从东方问题开始,维罗纳会议克里米亚战争意大利统一普法战争,欧洲的势力均衡最终一分为二,并随着一战走向消亡;十九世纪欧陆的风云变幻就从这里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