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静魔魔女/给游魂的悼文

↓这是他们后来强制性加的↓

游魂加不上death模板,那我这里也懒得去加,但总而言之,这是一篇论述,试图阐述和展现不容易描述出来的我所宣称的游魂的精神,和我要带着这精神继续在社群活跃的原因。本文里的游魂的精神,或许和你们印象里的游魂,会大不相同。

游魂后来告诉我他认识我很久,那时我或许还没有接触维基百科社群,但已经开始使用一个“老法师”的名号,这是句上海话,当然后来“法师”变成了魔女,这说明本人是真有道行,嘿。

但是我没有认识他那么久,让我开始印象里有这么一号人物的原因,是他那时在用五线谱音符做签名,据说是当时字符数最长的签名,我觉得也是最有技术力的签名,这种和别人都不一样的异彩让我开始关注到他。那时的客栈比现在煮的还要严重,我根本没在乎他们说什么,但是在滑动屏幕间总能留意到那串音符,游魂的音符。

嗯,后来我们在群里互相加了QQ,然后互相把对方静静地躺在列表里。期间有一阵子“恶俗”的问题特别火爆,我豁然发现,哈?游魂居然在恶俗狗维基上面!我很吃惊,去问他,“你和海豚都是恶俗人?”那是他第一次开始给我讲故事,讲了一些他亲身经历但是稀奇古怪的故事。我那时不曾想到后来我会连串地向他提问,而他则会不厌其烦地讲一个又一个故事,然后我再质疑,然后他再继续讲。

性别认同,激素,家庭,社会压力,后来我开始了新的人生,这段人生的意义就是和这些东西作战。在我的照片开始有一点点能看以后,我实现了一个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像欧美人一样直接用自己的肖像做头像,然后,偶然和游魂又聊了几句后,他突然震惊,“啊?你现在长这样?”没错,这家伙开始馋我身子了。人开始学会打扮以后,人格魅力才能开始散发出来。我问他OA2021和求闻百科到底是怎么回事,然后他又一次开始给我讲故事,不过这回,他的故事里不再有留白和隐瞒。他告诉我他其实是间性人,自体不产性激素,现在只能依赖外源性雌激素药物,在后面这件事上,我也一样。

然后他邀请我去他家玩,我告诉他他愿意出路费就行,然后我们相见的那个夜晚,我跟他出门吃宵夜,我想着粤语教学小口诀点了碗牛腩面,很好吃,他说,“我没想到你真的会来。”我说:“你路费都给我了我为什么不来呢?”“很多人其实吞了钱也不会来,我对你没有指望。”我不知道他在这方面具体都经历过什么。

后来我们拥抱,接吻,碰鼻,搂着睡觉,一起看扎克施耐德的超英电影,讨论哲学,讨论神学,讨论政治,也讨论你们可能都知道的,他会碰的一些不干净的事情,一起吃烧烤,然后在吃烧烤的时候探讨死亡观,一起在零食店给家里填充零食,一起去吃那家因为不够地道而好吃的襄阳牛肉面馆,以及一起不把彼此的关系当回事。后来他会后悔没有早点关注我,我则劝他不要再趟求闻百科的浑水,但他有自己的理由去继续。“其实你对我很重要,狐狸。”那是我们在地铁上嬉笑的时候他搂着我突然说的。

他欣赏三岛由纪夫,一直在计划自杀,并很坦诚的承认自己是极右(不过他这人不玩意识形态那套)。我说他这样让我想起占领阜姆的法西斯党人邓南遮。“我没有了解过这个人,但是听你说起来我感觉确实和我也差不多。”

是的,游魂有他的理由。他说他希望把自由版权意识传入中国大陆(内地),而无论用何种手段。中国人的确不该活在互相防备的大院围墙之间,但我的确不欣赏他的许多手段。所以什么是我说的要带着他的精神呢?我会用我的方式继续他的自由版权意识传播遗愿。但如果你觉得我所说的精神仅仅是这个,那你真应该好好重新读一遍这篇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