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Ghren/工作区24

印度历是印度传统历法系统的总称。它属于阴阳历,但因地区而异。

印度政府在1957年制定了印度国定历。印度国定历以传统释迦时代为基础,使用太阴月的传统名称,但与传统历法不同的是,它是纯阳历。

在 12 世纪之前,作为计算印度历的基础的太阳和月亮的位置在时间上是平均划分的。例如,日月是将太阳年的长度分成 12 个相等的部分。然而,现在它是根据天文计算的太阳和月亮的真实黄道坐标确定的。传统历法对于知道节日的日期很重要,每年都会印制一种名为Panchang(梵文:pañjikā)的传统历法。

目前使用的传统印度日历包括阳历和阴阳历,但即使在使用阳历的地区,阴阳历也用于宗教目的。

原则 编辑

在印度的太阴太阳历中,是由太阳在黄道上的位置决定年份,朔望月来决定和月份和日期。

当太阳在黄道上移动时,太阳月亮(Rashi)每 30 度变化一次,类似于黄道十二宫。例如Kikei从0度到30度白羊座(Mesa对应)[4]。日月的长度在 29 到 32 天之间。 [5]

农历月(玛莎)是硕从希白价值高达(舒克拉,Pakusha),从希黑色分钟叫,直到下一次阳朔(克里希纳Pakusha)的。从白色开始一个月的方法称为Amanta,主要用于印度南部。从黑色开始的方法称为池尼曼达,主要用于印度北部和奥里萨邦。池尼曼陀之月比Amanta早半个月开始。[6] 太阴月的名字由第一佐古所属的日月决定。例如,太阳双鱼座,如果佐久在的时候是Okire,那么这个月就是Chaitora月。当一个日月出现两次新月时,包含第一个新月的月份称为闰月(Adica Martha,英文版),对应于闰月[7]。在极少数情况下,一个太阳月亮可能永远不会包含一个新月,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月亮被跳过(缺少月份)[8]。

农历日期 ( titi ) 是指那些 30 将农历月份除以通过月亮和太阳的黄色差异。第15个属于白色部分,第15个属于黑色部分,每个编号从1到15。的(太阳)天的名称遵循树荫月亮,白色和黑色的名字,和阴影天日出。在某些情况下,某一天的日期与前一天(剩余天数)相同,并且存在日期跳过一天(缺失天数)[9] 的情况。

太阴月有三种月份,最常见的方法是从柴扎月(公历3-4月)开始年份,但从阿沙达月(6-7月)开始的方法和Karuttika. 还有一种方法是从月份(October-November)[10] 开始。在月亮从黑色部分开始的方法中,一年的开始从Chaitra月的白色部分开始,因此新的一年从一个月的中间开始[11]。

Koyomimoto 历法的取法有多种,但目前最常用的两种是沙卡(Saka)时代(公元78年)和维克拉姆时代(公元前58年)。[12] 进一步,公元“ 0年”的完整和计数方法,“年”的计数有两种情况[13]。

例如,Vikram Samvat (full) 2050 的开始

1993 年 3 月 9 日,假设 Chaitra 月的黑色部分是一年的开始 1993 年 3 月 24 日,假设 Chaitra 月的白色部分是一年的开始 1993 年 11 月 14 日,假设 Karrutti 月的白色部分是一年的开始 成为[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