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

欢迎各位来到缺旧差图补充计划!

注意:站长对图片质量的要求较高,因为站长早年拍摄照片时被多个维基人骂照片质量太差,还让我滚回去学摄影,印象不佳,故此对图片要求较严格,希望各位有心人士理解。

站长发现很多铁路线路、铁路车辆和铁路车站严重缺图、太旧或质量太差,故此设下此计划,供所有有心拍摄人士参考。站长会不定期检查被删除的内容是否在条目内存在有效图片,而站长一般而言将放任乃至欢迎各位新增的内容,也期望大家补充站长看走眼的地方,除非有人闹事。

此处有限度地开放予有心人士编辑,原因是除了缺图,旧图和差图都没有明确客观的标准,很有可能不符合特定人士的审美观,然而车站照片仍应有一定水准(站长认为外观照应该在晴天蓝天白云的时候拍摄,室内照明确保光线充足、站台大厅出口等照片应该尽可能在没人的时候拍摄、拍摄时避免起角、放大后会糊的照片不能使用、车辆外观照片大致应该保持75%车头25%车身的比例、尽可能正面和横拍、保持垂直避免歪斜、不使用全景图、车上拍摄、只拍摄站台门的站台照、避免受热力影响导致影像位置移动等等,此标准可议)、故此如该站有相关照片却于此处列出,请不要感到不满,在此十分欢迎修订、加入和商讨制定标准,谢谢。

可能有些人对站长的歪和糊的标准和定义仍有疑问。站长的标准比较简单,只要点进图片后,与地面垂直的物体边线(如站台门边线、墙壁边线、电梯玻璃边线等)能够与两边的图片边缘平行,即可被视为不歪的正常照片。简单而言,即条件许可下应避免以仰角或俯角拍摄,而垂线应与照片边缘垂直或平行。而糊照标准更简单,点进图片后,检视距离稍远的指示牌,若仍能清晰地看见距离稍远的指示牌内容,即可被视为清晰照片。

为了确保情况属实,站长一般会把整个城市的所有线路全部检视、列出完毕后,才加上allowedit模板开放编辑,并于后续编辑时,不定期检查被删去的内容是否真的已拍摄。同时请注意,只有在照片于条目内有所显示才会被视为“有图”,未有于条目内显示的照片仍将被视为“缺图”。

这里以一城市内占大部分的铁路为基准命名,有可能内容只属于该城市的都会区而不属于该系统,但为求方便起见列入。@是指所在线路的相关项目缺图,(出口不详)是指该车站条目没有任何出口表格可供图片展示。

另外需注意,本计划内容正在逐步改以表格形式列出,并将逐步推广至其他城市的地铁。由于规模较大,更改需时,故此暂时不会推出新的补充计划,希望各位编者谅解。现时已采用表格形式列出的包括西安地铁、深圳地铁、上海地铁、佛山地铁、高雄捷运、天津地铁、沈阳地铁、苏州地铁、大连地铁、长春轨道交通线路。若有任何问题,欢迎向本人反映。

子页面 编辑

  1.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北京地铁
  2.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天津地铁
  3.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港铁
  4.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上海地铁
  5.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台北捷运
  6.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广州地铁
  7.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珠三角城际
  8.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长春轨道交通
  9.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大连地铁
  10.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武汉地铁
  11.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深圳地铁
  12.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重庆轨道交通
  13.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南京地铁
  14.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高雄捷运
  15.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沈阳地铁
  16.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成都地铁
  17.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佛山地铁
  18.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西安地铁
  19. 用户:Owennson/缺旧差图补充计划/苏州轨道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