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细看黑色横栏内各“统一版Portal首页”。  
   下一个领域是“科技”。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维基百科
人人可编、自由内容的百科全书
1,416,353篇条目
  
首页  历史  地理     自然     科技  文艺






学术研究摘录

  据《新科学家》2009年6月号,某些动物难抵烟酒诱惑。澳洲沙袋鼠以咀嚼罂粟。马来西亚笔尾树鼩对玻淡棕榈花上瘾——发酵的花蜜酒精含量高达3.8%。身处在酒精蒸气环境,黑腹果蝇会有同性恋倾向。好酒的雌性猕猴(图)摄取大量酒精后会停止排卵,有助解释为何酗酒女士……

古人眼中的自然

  荔枝生巴峡间,树形团团如帷盖。叶如桂,冬青,华如橘,春荣;实如丹,夏熟。朵如葡萄,核如枇杷,壳如红缯,膜如紫绡,瓤肉莹白如冰雪,浆液甘酸如醴酪,大略如彼,其实过之。若离本枝,一日而色变,二日而香变,三日而味变,四五日外,色香味……(这段话是谁说的?)

新闻与自然

  1998年,马来西亚人黄景良(Anson Wong)在墨西哥机场落机,美国渔业暨野生动物局的卧底即“恭迎大驾”。对自然界与各地警察而言,把他缉拿归案是大快人心——他是各国全力缉拿的濒绝物种(尤老虎)走私商人。追捕行动长达五年,花费……

自然佳文

  墨兰捕虫堇,多年生草本的簇生食肉植物,一年可以开两次花,原产于墨西哥与危地马拉。植物体在夏季和冬季时㑹呈现出两种不同的样貌。由于植株生长在贫瘠的环境里,为补充生长所需的养分,夏季时叶面覆盖着黏质的腺毛用以捕捉……

自然条目的读者……

  中文维基百科是内容开放的百科全书,希望涵盖各领域知识。自2002年运作,条目渐增,其中有不少高质的自然条目,上栏介绍的“墨兰捕虫堇”便是其一。本百科内容皆以CC-by-sa-3.0协议发布,在条款所限,你可自由使用之。

想当自然条目的编者?

  欲宣扬自然,怎可只读不写?如觉自然以至其他领域的条目有不足或错漏,请改善之。上一栏介绍的“墨兰捕虫堇”就是由无数用户协作而成,经社群评选确认为佳作,展示于首页上。你编辑的条目亦有此机会!欢迎你加入维基百科,但请遵守方针及指引

此页逢星期C更新。下一期会有更多动、植物内容,万勿错过!




注解:(各“统一版Portal首页”的共同注解见此。以下为本页独有注解。)


“学术研究摘录”方面,暂时我找到《中国国家地理》、《国家地理杂志》中文版、国立台湾大学《地理学报》、《自然》(Science,国际一级期刊)。

如无合适学术文章,以“杂志文摘”取代,节录精彩杂志内容。如《中国国家地理》、《国家地理杂志》中文版。

“自然”仅指动植物(包括恐龙、由细菌长成的菇类),其他内容不会在此页介绍。


  请细看黑色横栏内各“统一版Portal首页”。  
   下一个领域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