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SickManWP/维基病夫史


首页 · 讨论页 · 名言警句 · 用户框框们 · 访客签名区 · 条目贡献 · 奖座柜 · 冷藏库 · 维基病夫史 · 维友

维基病夫除了要吃“西塔”外,还要上维基百科才能续命,您知道吗?(换一个
维基病夫强烈反对喂维霉体鸡精会一意孤行更换成Vector 2022新皮肤,对连上维基数据十分不友好!!!

本页为维基病夫加入维基百科的路程,简称自传。同样地,自传很难保持中立的文字和特定观点,还请见谅。

导言 编辑

我注册维基百科账号三年有多了,而我认识维基百科也少不了六个年头。既然我近期发生了如此多的事情,是时候要告诉大家我的看法了。

我注册维基百科账号三年,结识了不少的“维友”,经历过网上交友的严重后果。这些“维友”中,有些表面上是新手,但是实际上目的并非来贡献的;有些热心帮助我和我合作写条目,我和他们现在也没对话了,但是大家依然保持合作的关系。我还有些“维友”,我亲眼看着他们一个个获得社群的信任,渐渐融入了成为社群的一分子。而我,经历了很多的“风浪”,依然只是一场空,虚渡了自己的青春。

幼小的我在维基百科流连的时候,我认为维基百科是一片乐土,维基百科十分太平,是一个很和谐的大家庭。我加入维基百科头两年的时候,我认为维基百科就像一个王国一样,偶尔有人在社群不满、在破坏。直至现在我加入TG后,我认为维基百科是一间公司,同伴们都在认真改进维基百科,而且很和谐地讨论,而且大家之间偶尔也会开开玩笑。总之,维基百科对我而言,是一个奇幻的世界。在维基百科,我也学会了不少做人的道理,也经历了成长的路程。

我三年来在维基百科不断遇到机遇,也不断经历过不快。从网上交友、巡查权被剥、翻译腔到维基学生会,都是我经历过的东西。也正因如此,我在维基百科的路起起伏伏,我认为我和其他维基人的历程十分不同。所以经过数位维基人的支持,以及多日来的资料搜集后,这篇自传才得以诞生。

最后在阅读本文之前,我在此感谢大家会花时间听我在长篇大论。本人由于具有轻微的口吃病征,因此若本文出现不清楚或错漏的地方,望各位读者海涵,亦欢迎大家告诉我。

维基病夫,2019年5月1日上


不知不觉,我注册维基百科账号四年有多了,而我认识维基百科也有六个年头。我希望能借着本史,记载自己在维基百科的点点滴滴,给自己、别人一个记载,也能成为自己的回忆。

我注册维基百科账号的前三年,经历了网上交友的危害,也经历过维基学生会的挫败。我从九岁起接触维基百科,到现在都快要投靠社会了,维基百科可谓陪伴我的成长,也教会我许多人生道理。我表面上一片光影,但照耀着我的,是光影阴暗的背面。

幼小的我在维基百科流连的时候,或许没有想到,我会在维基百科走过如恒河般漫长的路。这条路再崎岖,再辛苦,只要能到达目的地,始终都不会白费。同时,我也希望分享我这四年来在维基百科不断遇到的机遇,也经历过的不快,不论是陷低低谷抑或是一帆风顺的您,也听听我的经历,可以也对您有所启发。从网上交友、巡查权被剥、翻译腔到维基学生会,都是我经历过的东西。我在维基百科的路或许起起伏伏,或许到目前为止没人认同我的理念,但我始终认为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便是搏尽无悔。经过数位维基人的支持,以及多日来的资料搜集后,这篇自传才得以诞生。

最后在阅读本文之前,我非常感谢大家细心阅读本史的所有内容。本人由于具有轻微的口吃病征,因此若本文出现不清楚或错漏的地方,望各位读者海涵,亦欢迎大家自行更正。感谢大家对维基病夫史的支持!

维基病夫,2019年8月10日上

各卷传送门 编辑

由于本页过于庞大,因此维基病夫已把维基病夫史分为十一卷以上,分别为前传和第一卷至第十卷。前传的时间线包括维基病夫的童年生活及早年在维基百科流连的经历,而第一卷则涵盖维基病夫2016年至2020年的经历,第二卷包括维基病夫2021年至2025年的经历,其他卷则如此类推,直至维基病夫逝世为止。

特别鸣谢 编辑

以下为维基病夫本人对以下人士作出深切的感谢,维基病夫史才得以诞生,维基病夫才能快乐地在维基百科成长!

小秘密:维基病夫既无固定的政治立场,但他的朋友绝大多数都是黄丝带
欲了解更多小秘密,请前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