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Kivary/Contributions

2008年12月1日[编辑]

跆拳道用品是指于跆拳道训练或进行搏击时所使用的装备和用具。运动员需佩上适当的装备比赛,例如是护具及道袍等装束。护具故名思义是用作保护身体,以减少伤害为主,而道袍中的腰带用作辨认运动员之等级,通常白带的是初学者,而黑带则是深造者。用具方面,运动员训练的时候需要使用踢靶,例如防御靶速度靶等以提高脚在使用足技时的度、速度及准确度。跆拳道腰带的颜色象征着该运动员的水平。若从高至低排序,最高级的是黑带,用作分段,其余颜色皆用作分级。红黑带可指1级或一品至三品、红带为2级、蓝红带为3级、蓝带为4级、绿蓝带为5级、绿带为6级、黄绿带为7级、黄带为8级、白黄带为9级、白带为10级。

2008年第53周[编辑]

黑美洲鹫学名Coragyps atratus)是美洲鹫科黑美洲鹫属中的唯一一种,从美国东南部到南美洲都有分布。虽然黑美洲鹫分布广泛,但仍然不及同科的红头美洲鹫。尽管黑美洲鹫的名称和外表与欧亚大陆的秃鹫相似,但亲缘关系并不相近。欧亚大陆的秃鹫属于鹰科,而黑美洲鹫则属于美洲鹫科。它多栖息于相对开放的环境,例如疏乱的树林或灌丛中。黑美洲鹫的翼展可达1.5,属大型鸟种,但比起美洲鹫科的其他6种,它却是体型最小的一种。黑美洲鹫全身有黑色翅膀羽毛,头和颈部裸露灰黑色皮肤,钩嘴较短。黑美洲鹫是吃腐肉的清道夫,也会吃或动物幼崽。在一些人类居住的地方,也会在垃圾堆中找食物。

2008年12月31日[编辑]

跆拳道历史非常悠久,它起源于一千五百年前的朝鲜并受到五千年的朝鲜历史文化所影响,所以跆拳道具有浓厚的朝鲜文化色彩。可是在朝鲜古籍中从未有“跆拳道”一词,其徒手技击的名称是“手搏”、“唐手”等。体育史学家研究历史文物时发现了跆拳道其实是源于朝鲜的三国时代,其根源甚至可以追寻到古代的徒手搏击。在古代,朝鲜的人民主要以农业为生,空闲时则以猎杀动物为生。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园,人们发展了一套强身健体、临危的时候用来自卫的武术。这种经过时间慢慢磨练出来的武术成为了一种有目的、有意识的活动,成为了古代跆拳道的雏型。2000年,悉尼奥运会将跆拳道列入正式竞赛项目。

2009年3月8日[编辑]

跆拳道是一种使用拳脚进行格斗、对抗的运动项目。这项运动于1988年汉城奥运会成为示范项目,并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进行公开竞赛,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跆拳道是朝鲜半岛人民的国技,“跆”意为运用脚进行攻守、马步等技术,“拳”代表以手进行的攻守技术,“”是指练武者对武术的心灵修为。它既是一项能强身健体又能防身自卫的传统搏击术,更是一项新兴的集健身、竞技、娱乐为一体的现代竞技体育运动,集力学兵学哲学医学伦理学为一体,以技击挌斗为基础,以修心养性为核心,以磨练人的意志、振奋人的内在精神气质、培训练习者良好的礼仪道德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