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Walter Grassroot/我的自白

Walter Grassroot FRGS(简称WG),自号不吃香蕉的大猩猩
山西太原人,祖籍山西绛县南樊镇。留美海归,现居深圳
网名取义沃尔特·惠特曼Walt Whitman)之《草叶集》(Leaves of Grass)。
我和我的机器人合作撰写了超过35000条目,暂居中文维基百科第三名。



WG
 1.8% 中文维基百科的
141万6435篇条目中,
25,880篇是我建立的!
zh-N
此用户的母语汉语
en-3
This user is able to contribute with an advanced level of English.



皈依佛法僧这个用户信奉佛教
这个用户是四念处修习者。



这个用户有一个妻子
奶爸这位用户是一位父亲,并引以为傲!
M.P.A.这个用户拥有公共行政硕士学位。
这个用户喜欢长跑
这个用户惯用左手
 这个用户喜欢冬天
+1s这个用户是一位膜法师
这位用户已完成 动员令 6


理念与行动 编辑

20009 编辑

2009年,我认为维基百科,应当首先是部百科全书。任何向这一目标前进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任何远离这一目标的尝试都是错误的。如果有一天知识共享的理念失败或被压制了,这会是人类文明的巨大损失。

2016 编辑

2016年4月,我此生最好的朋友、大学室友、婚礼的伴郎因白血病去世。他的高尚品德,以及在面对死亡前的无畏、顽强与乐观,修正了我对整个人类世界的认知,也时常让我内心倍感孤独与悔恨。为纪念挚友,我将会在后面的十年(即2026年前),着重编写以下几类大方向:

  • 疾病与药物(特别是肿瘤),集中于:妇科、儿科、血液疾病及免疫

以上的内容一方面是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希望能够为后人奠定一定知识储备。我此前承诺编辑朋友们继续撰写的仍会缓慢进行,其中主要包括

  • 明朝(《明史》已通译60%,1350-1550年区间人物进度基本完成)、清朝、20世纪人物与事件
  • 已逝世人物及其遗产,集中于完成21世纪离世的人物(目标每年度超过一千人传记,已完成2014、2017、2019、2020年 完成)。

我撰写过的99%的条目均与我的专业、职业毫无关联,因此不免衍生出巨大的困惑。我会继续苛求自己阅读与分析,并时刻提醒自己远离傻逼和争议,在谦卑中碎步前行。另外,我认为条目的质量与数量都很重要,通常嚷着“质量比数量重要”的人往往什么屎都写不出来。

2021 编辑

由于疫情的顽固与复杂性导致了全球各国实力与势力的重新洗牌,我认为在未来几年的世界将会形成新的局面,即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提出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时虽然也有所听闻讨论,但却没有像今日感受得如此迫切与真实。在未来几年的维基社群也将会更多地呈现新局面,并如实地体现出实力的更迭。我祈祷世界恢复和平与秩序,也愿意看到在我们那代人做出的不同选择中,我当年、当下与未来所做的是正确的决定。

编辑

关于我对维基的观点 编辑

2018年10月是我到维基百科第十年,这段时间的工作对我个人的生活和学习有了很大影响。

记录 编辑

星章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