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9奔流战机(英语:V-19 Torrent Fighter)是星际大战:克隆人之战 (2008年电视系列剧)星际大战:克隆人之战 (2003年电视系列剧)中出现虚构的一类攻击型星际战斗机,此战机原本设计为短程战机,而共和国技师加装了等级一的超空间引擎让战机执行护航任务。特别的机身拥有两对折叠翼,不但能增强操纵性,也让驾驶更容易进入侧开的座舱中。下方分开的翼面连接一只强化的反重力引擎,因此本战机能进行短程起降。该战机装有爆破炮和震荡导弹发射器

V-19的原型最早是在基欧诺西斯战役出场的,证明了其具有期望速度和操纵性的突击战机价值,共和国很快就引入V-19到日渐茁壮的克隆人军团英语Clone Troopers中。因为训练克隆人驾驶员要数个月时间让他们操作更为熟悉,因此数量还不足以用在克隆人之战初期的一些冲突中,不过在Muunilinst战役中有的著抢眼的表现。 V-19它的许多技术被应用在后来被称为V翼战机身上。

历史 编辑

生产仓促 编辑

V-19的原型在第一次的基欧诺西斯战役过程中被证明是成功后,共和国很快开始大规模生产V-19并添加到安纳金·天行者克隆人军团英语Clone Troopers,以弥补共和攻击炮艇对付敌人的星际战机是无效的。然而,由于为共和国的克隆人驾驶员进行了几个月的训练,使得他们能够熟练地驾驶这艘船,所以这场战争早期的许多战机都没有大量生产。而他们没有做出突出的表现,直到Muunilinst战役,其中156架V-19是由修改的欢呼者级强袭运输舰为母舰带入作战。

战斗过程 编辑

在营救被绑架赫特人贾巴的儿子行动中,V-19战机在场,当时由欧比王·肯诺比率援军抵达,协助天行者将军撤退。克诺比将军在还是士兵的指挥官“老怪” (Commander Odd Ball)的帮助下领导了对抗分离主义的秃鹰机器人。当天行者将军试图登陆机库时,一架秃鹰机器人以自杀特攻的方式超越了他们,撞上了机库并摧毁了在机库所有的V-19,使得天行者将军无法登陆。 在赖洛思战役期间,也看到V-19的行动,由天行者他的学徒从分离主义手中解放了赖洛思(Ryloth)星球。

参考来源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