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nish cache

HTTP加速器軟體

Varnish cache,或称Varnish,是一套高性能的反向网站缓存服务器(reverse proxy server)。

Varnish cache
原作者Poul-Henning Kamp
当前版本
  • 7.4.2 (2023年11月13日;稳定版本)[1]
编辑维基数据链接
源代码库 编辑维基数据链接
平台Unix
语言C语言
类型缓存服务器
许可协议BSD许可证
网站https://www.varnish-cache.org/

Varnish目前被用在挪威最大的报社Verdens Gang上。

起因 编辑

Poul-Henning Kamp认为现在的电脑比起1975年已经复杂许多。在1975年时,存储介质只有两种:存储器硬盘。但现在电脑系统的存储器除了主存外,还包括了CPU内的L1、L2,甚至有L3缓存。硬盘上也有自己的缓存设备,因此Squid cache自行处理对象替换的架构不可能得知这些情况而做到优化,但操作系统可以得知这些情况,所以这部分的工作应该交给操作系统处理。[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Releases & Downloads. [2023年12月4日]. 
  2. ^ Notes from the Architec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Poul-Henning Kamp 对于Varnish cache设计架构的介绍。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