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zieR天文星表数据库

(重定向自VizieR

VizieR天文星表数据库是由史特拉斯堡天文中心英语Centre de données astronomiques de Strasbourg提供的天体目录

VizieR天文星表数据库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93年的ESA欧洲空间信息系统英语European Space Information System目录浏览器,一开始只是要服务天文科学的社群,ESIS专案提前用万维网为网络数据库,可以用一致的方式存取异质性的目录及资料。

史特拉斯堡天文中心英语Centre de données astronomiques de Strasbourg长期收集及整理天文数据,因此原始的ESIS目录浏览器转移到史特拉斯堡天文中心,自1996年成立以后,VizieR天文星表数据库就是全球天文学家参考资料的重要来源,这里可以找到定期在天文学杂志更新的编目资料。新的VizieR服务在1997年由CDS翻新,提升了资料量及搜寻功能。在2012年3月已有超过9800个目录[1]

现在VizieR天文星表数据库是天体物理学虚拟观测站英语Astrophysical Virtual Observatory的主要资料来源之一。

参考资料 编辑

  1. ^ VizieR Description. [2015-06-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0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