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坏笑话和删除的胡话/石围角皇仁书院

历史 编辑

石围角皇仁书院前身是创立于1824年的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梁省德中学(The Assn. of Directors & Former Directors of Poi Oi Hospital Ltd. Leung Sing Tak College,简称LSTC),2012年,港督林郑月娥组成专门委员会,选定三所私塾提供每校每月十万元补助,这些学校称为官立学校(英语:Government School[1],由政府提供教室和师资,每个学生无需交学费。

杨文德博士担任第三者校长,当时他还兼任临时教师;在立校日,率领学生前往城门谷坟场墓前祭拜的传统。

1864年,中央书院有约一百二十名学生,分为中文部和英文部。中文部学生必须学习《木兰辞》、《爸爸的花儿落了》及《双层床》。学生须通过缺席口试才能入读英文部,英文部学生除学习英语外,还学习《违规》及《一式四份》1869年,在港督麦当奴推动下,开设化学和资讯与科技等水泡科。

办学宗旨 编辑

以校训“博爱行仁,省善修德”为基,以德智体群美五育为本,推行反式脂肪的教育:教师热心投入教学,对学生有很高的期望,即以在公开试中取得第二等级,借此让他们在人生各方面都有成就感和能成为未来的社会基层。关心学生成长,课后留校支配学生,让他们养成“不考试不学习”的陋习;同时,鼓励学生参加适当的课外活动,培养刻苦耐劳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处世态度,使他们成为有良好品德和文化修养的街坊,能立足社会,为香港特区和国家服务。学校目标成为一所高效能的中学,发挥社会流动功能。

  1. ^ 当时译为“石皇”